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頭痛

最近,我總是覺得很累,而且經常頭痛。

尤其是在公司工作的時候,我根本沒法集中精神,害我連工作的業績也日益變差。

「Conny,你以前是我身邊的猛將,但最近你的業績真是太差了。」老闆說。

我有點苦惱,只好如實說出我的身體狀況。

「你有看醫生嗎?」

我點點頭:「我還做了全身檢查,卻都沒查出甚麼。」

「那可能是風水問題。」老闆說:「你現在跟Max對調房開吧。」

Max是另一組的組長,可算是我的競爭對手。

「那如果房間風水不好,要Max調過去不太好吧?」我說。

「每個人的命格都不同,對你不好,可能對Max是好的。」老闆解釋。

這時,剛巧Max走過,老闆便著他跟我對調房間。

Max皺了皺眉,但因為是老闆的要求,他還是答應了。

我們立即把電腦和自己的物品執拾好,很快就完成了對調房間的步驟。

這時,老闆悄悄地揚手叫我,我跟著他來到我以前的房間門前。此刻房門關上,Max應在裡面工作中。

老闆突然門也不敲,直接打開了門。我錯愕地看見Max正站在辦公桌上,天花板的冷氣出風口被打開了,他手上正拿著一團像草藥的東西。

老闆笑了笑:「你就是把這堆東西塞在冷氣口,讓Conny天天頭痛的嗎?」

「老闆。」Max驚訝地說了一聲。

「你明天不用再上班了。」老闆對他說。

Max瞪了他一眼:「這些技倆還不是你教我的?」

老闆又笑了笑:「你沒有證據。」

這時有兩個保安員來到,老闆便著他們送走Max。

我一臉糊塗地問老闆:「你怎麼知道Max做這種事的?」

老闆沒回答,只是說:「現在沒事就好。」

不知為何,我總想起以前公司本來是有兩位老闆的,但那老闆後來身體欠佳天天頭痛,最後就自行退股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