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陰陽眼


小時候,我有陰陽眼,我能看到各種形態的鬼,每次我把看到的說出來,媽媽都嚇得半死,爸爸則會憤怒地喝叱我,要我不要說出來。

我也因此成為了同儕間的怪人,在我十歲的時候,他們找到一個可靠的師傅,把我的陰陽眼封了,然後爸爸媽媽幫我轉了學校,我的生活自此變得容易得多。

我像普通人一樣工作,戀愛、結婚、生小孩,幸好我的小孩沒有遺傳到陰陽眼。

最近,我非常渴望能再見到鬼,我問了很多坊間的師傅,大部分都不願意幫我,還說我傻,覺得怎會好端端的想見鬼。

另外有幾個說可以幫我,我付了大筆錢,又喝符水又用泥抹眼睛又甚麼的,但最後我還是看不到鬼。

我很傷心,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能用的方法都用過了,在我接近放棄之際,有一天晚上,當我在街上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我看到鬼了!那些站在牆角哀傷的鬼,那些跟在人身後想作惡的鬼,那些舔著叉燒的鬼,我全都看得見。

我高興地急步回家,甫打開家門便說:「我回來了!」

我打開睡房的門,那個我夢寐以求的靈體終於在我眼前,我溫柔地說:「老婆,我好想你,我終於重新打開我的陰陽眼了。」

老婆哀傷地說:「傻瓜。」

「能再見你真是太好了。」我說,我走前去想抱她,但我的手卻穿過了她。

「傻瓜,你不是打開了陰陽眼,你是快要死了,所以才看得見鬼。」老婆傷心地說。

我呆了半晌,微笑著說:「那麼,我很快就可以再抱著你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