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醫院


我在某私家醫院當護士,當這一行其實對靈異事件也見怪不怪,這麼多年來,有一件靈異事件卻令我特別深刻。

那時候,病房來了一個年輕貌美的少女,其實她只是患了感冒,不過高燒不退,為了安全,家人寧願花錢讓她留醫。

她留醫的第一晚本來也沒有異樣,第二天她的氣息也好多了,燒也退了大半,醫生說再觀察多一晚,就讓她出院。

第二晚,我當夜班,走過她的病房時,從門上的窗看進去,竟然看到一個男生坐在她床邊,我肯定那個男生不是人,因為他的身體是半透明的,而且有一股紅光。而他當時做的事,更是把我嚇得差點昏倒,因為他正伸出長達一呎的舌頭,不停地舔那個熟睡中的少女。

我急步離開,也沒有對其他同事提起。

到了第三天一早,少女突然又發高燒,而且更得了併發症,醫生也是束手無策,短短一個上午,少女就死了。

少女的家人很傷心,來收拾她的遺物。

少女的袋子中掉出了一張貼紙相,我清清楚楚地看到,貼紙相中跟女生親密地合照的,正是我昨夜看到的男生。

本來我也不想多事,但我終於耐不住好奇,向女生的家人說了我昨晚看到的。

他們說,那個男生是少女的前男友,他是因為少女跟他分手而自殺死的。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