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護膚油

(编辑过)

最近,我身邊的女性朋友都在瘋狂地使用一款叫「Florx Flora」的護膚油,她們說這款護膚油比任何品牌都好用,滋潤得來又不會令皮膚有負擔,感覺得像是自己皮膚的油份一樣,沒有任何不適。

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品牌是香港製造的,沒有任何大型宣傳,但憑產品的質素卻在短時間攻佔市場,著實十分厲害。

作為經濟刊物的記者,我決定要訪問一下品牌的老闆Flora,這種成功創業的故事通常都會帶來不少瀏覽量。

在訪問之前,我如常做足功課,先掌握受訪者和品牌的基本資料,以便把訪問做得更深入。

可是,在我做資料搜集時,卻發現一些特別之處。以我採訪的經驗,創業家要不是本身有一筆資金,不然就是找到投資者,但是Flora本身是一個孤兒,學歷不佳,創業前只是一個普通的收銀員,也不見得她的圈子有甚麼有錢人,那麼她的創業資金從何來?而且,她公司的登記地址竟然是她家的地址,那麼護膚油的廠房在哪兒?

似乎Flora是用極小本創業而獲得大成功,這太有報導的價值了。

我聯絡了她,她也爽快地答應了受訪,我在電話裡說會問及她資金和廠房的事,她說會準備好這些資料。

由於她很忙碌,便相約我直接到她的家採訪,免卻她出入的時間。

她住在元朗近山邊的村屋,由於她說她習慣早上睡覺,黃昏才開始工作,所以約了我晚上七時左右才進行訪問。

「請進來。」她打開了門,樣子十分親切:「我們在客廳做訪問吧。」

她的家十分光亮,而且在多個角落都點了香薰。不過,她對香薰的喜好跟我太不同,那氣味雖然是花香味,卻不是太好聞。

她著我坐在梳化,端來了一件蛋糕給我。

「不用客氣呢!」我說。

「你訪問我,就等於幫我的品牌宣傳,我真的很感謝呢!」她親切地笑著:「來!先吃蛋糕再訪問吧。」

她再三感謝了我,弄得我也有點不好意思,便大口大口地把蛋糕吃光,然後開始訪問。

「Flora,你的創業資金有多少?從何而來呢?」我問。

她大方地回答:「是我前男友給我的,也沒有多少,就是數千元。」

「數千元就能創業?那夠支付產品的成本嗎?」

「我就用錢去申請了商業登記證,再在網上買了些廣告罷了,沒有其他支出。」她微笑。

「那製作護膚油的材料呢?」

她繼續微笑:「由我的前男友免費供給,之後也有其他人免費供給。」

「那即是……」我不太明白她的意思,但正當我思考之際,不知為何覺得整個人都很冷,手腳有點無力。

我模糊地看見她站起來,然後從茶几下拿出一條又粗又長的麻繩,再轉身把麻繩套在我的脖子上。

她說:「要製作出親膚又天然的護膚油,有甚麼比人油更好呢?」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請返回頁頂按5次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