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病友

上年我因為生病而要住院,留醫了大約兩星期。

我是一個很怕嘈吵的人,本來還很擔心要住大病房,幸好最後安排了我住在二人房。

我的同房是一個中年男人,人非常斯文文靜,不過奇怪的是,我住了三天都沒見過有人來探望他。

到了第四天,他終於開口說:「有家人探你,真好啊!」

「嗯……」雖然覺得不恰當,但我還是好奇地問:「你的家人呢?」

他長嘆了一口氣:「他們都忘記我了。」

「嗯。」我笑了笑:「那不打緊,我可以陪你聊天。」

「年輕人,你人真好。」他說。

從那天起,我跟他每天都會聊,我發現他是一個十分博學的人,尤其愛說近代的歷史故事,他聊起抗日時期的事,總是聽得我津津有味,而他也總是聊得很投入,說得好像自己置身其中一樣。

雖然說是我陪他聊天,但也因為他,令我度過了不沉悶的兩星期。

到我出院那天,我一覺醒來,卻不見了他,我為不能跟他道別而遺憾。

我的家人接我出院,臨走時我特別問護士:「我的同房是不是調了房?我想跟他說再見。」

護士皺皺眉:「你的同房?你……」她遲疑地翻了翻資料,然後說:「你的病房這兩星期都只有你一個。」

我呆了半晌,正巧家人拿著小行李袋過來拍拍我:「我執拾好你的東西了,快點回家吧!」

我茫然地回到家,躺在床上思考著護士說的話,突然我的行李袋內傳出一把聲音:「放我出來,你不是說會陪我聊天的嗎?」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