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滴水


經過十多年辛苦儲錢後,我終於成功置業,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二手居屋,但是我還是很滿足。

但在搬進去後不久,我就後悔了,因為我樓上住戶的冷氣機老是滴水,水落在我家冷氣機的頂部,發出煩人的滴答聲。

我一向不易入睡,這樣一吵,更是夜不能眠,我有向管理員投訴,可是他好像不想理會我,只是隨便敷衍我。

這夜,那些滴答聲依舊煩人,我忍不住爬起床,打開窗像瘋子般向上大叫:「喂!不要再滴水下來了!」

其實我也只是想發泄一下,但想不到樓上卻真的有回應,一把聲音傳了下來:「對不起,我也不想的。」

我聽著不加火冒三丈,大叫:「甚麼不想?你不懂想辦法嗎?」

樓上安靜了一會,突然,一隻長長的衣袖吊了下來,這我真不知甚麼葫蘆裏賣甚麼藥,我向上面大喊:「搞甚麼鬼?」

「你幫我拉一拉。」他說。

我皺著眉疑惑地伸手去拉那衣袖,當我的手觸碰到衣袖時,我不禁驚叫起來,因為那根本不是衣袖,那是一隻手!

我本想縮手,但那手卻用力捉住了我,然後我發現有一些液體正沿著那條手流到我的手上,那些液體是紅色的!

我向後退去,那隻手被我拉了下來,手臂、肩膀、脖子,最後,那條手的主人終於在我面前出現。

那是一張男人的臉,臉上滿是鮮血,她看著我幽幽地說:「對不起,那是我的血。」

「啊呀!」我嚇得狂叫,就在這時,他慢慢在我眼前消失了。

我嚇得魂不附體,整夜躲在被窩裡發抖。

第二天,我上網搜尋,才知道幾年前有個男人在半夜時份,於這大廈頂層跳樓,卻卡了在我樓上的單位窗前,事發時雖然發出了巨響,但樓上的住戶正在外遊,其他住戶又都熟睡中,那男人的血就一直流直至死亡。

事發後,樓上的住戶就搬走了,單位丟空至今,難怪管理員聽見我投訴樓上時,反應會如此奇怪。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