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海灘

這件事發生在90年代,那時我失業沒有工作,又想借此鍛鍊一下身體,便每天早上去海灘游泳。

我去的海灘不是甚麼熱門泳灘,加上我清晨七時左右就去,通常整個海灘就只有我一個人。晨曦的陽光照在海水上,白色的沙灘一個人都沒有,我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著,每次都覺得十分舒暢。

有一天,我又如常來到海灘,先到更衣室換上泳褲。突然我聽到沐浴間那邊傳出花灑的聲音,雖然說這個時間通常只有我一個游泳,但是有時也是會有其他人,不過早上七時已游完泳洗澡的,我確是從來沒有遇過。

我好奇地探頭看看沐浴間那邊,那時的設備不像現在般完善,沐浴間都沒有門,只有一塊簾子,而在我眼前的所有沐浴間,簾子都是拉上的。

更衣室的電燈突然閃了幾下,我莫名地打了個冷顫,轉身去整理我的褲子。

忽然,一個硬幣從我的褲子口袋跌出來,它一直滾,滾進了其中一個沐浴間。

「唉,真麻煩。」我心想。

我走到那個沐浴間面前,發現水聲是從這一間傳出來的,即是入面有人在洗澡。

「不好意思,我跌了個硬幣進來,你可以幫我撿回嗎?」我在外面說。

「嘩啦……嘩啦……」水聲依舊,但沒有人回應。

「嗨,我跌了個硬幣進來,你可以幫我撿回嗎?」我大聲再說,但是依然沒有人回應。

「唉,算了,只是一個硬幣。」我心想,便轉身想走。

但這時,沐浴間裡的人說:「不好意思,我撿不到,你進來撿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說。

「不打緊的,你來撿。」他說。

這時電燈又閃了閃,沐浴間裡的水聲停了。

我疑心地用手指撩開簾子,看到裡面的男人,他背向我,下身穿了一條異常破舊的褲子。我沒有再特別去望他,而是把目光轉到地上,想找尋我的硬幣。

這時我才發現那個男人其中一邊短褲褲管下是沒有腿的,而且那邊的褲管竟特別破爛,還有紅色的液體滴下。

是血!

我立即說:「你沒事吧?要叫救護車嗎?」我邊問邊抬頭看他。

「不用。」他說,我這才看到他的臉上連眼和鼻都沒有,就只有一個大血洞和嘴巴。

「對不起,我眼睛不好,看不到你的硬幣。」他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連爬帶滾地轉頭跑,回到家裡也是心緒不靈。

下午,我打開電視看新聞時,才知道早上在我走後,有人舉報在海灘發現了鯊魚的蹤跡。

我站起來把電視關上,褲子的口袋裡竟然有個硬幣掉了下來,然後一把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把硬幣還你,我不想有人像我這樣可鄰,嚇到你不好意思。」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