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櫃子


有沒有想過,家中的抽屜或櫃子裡,有一些你沒有想像過的東西住在那裡?

在櫃子完全關上後,你敢保證裡面沒有東西透過縫隙偷偷在看你?

前陣子,我的太太在網上買了一座小櫃子,那個櫃子的款式十分古典,有四層抽屜,對傢俱十分講究的太太很喜歡,還特別付費讓賣家從歐美把櫃子運過來的。

太太把櫃子放在床尾的位置,怪事就由那天開始。

自從床尾多了一個櫃子後,我間中半夜迷糊間,就會聽到櫃子裡傳來「吱吱吱吱」的聲音。我本來以為櫃子裡有老鼠,但是在日間檢查過好幾次,都沒有找到鼠蹤。

我跟太太說過這件事,但她卻說沒有聽見甚麼,她還不耐煩地說是我發夢罷了。

後來我漸漸發現,太太的脾氣愈來愈差,尤其是當我說起櫃子的問題時,她就更加暴躁。

她對我愈來愈冷淡,說我不欣賞她為我們家買來的這個美麗的櫃子,我不明白為甚麼我們會因為一個櫃子而經常吵架。

有一次半夜,我又惺忪地醒來,竟看到櫃子散發著青色的光芒,我立即拍醒太太想叫她看,但不論我怎樣拍,她都沒有醒來。

我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向櫃子大喝:「你想怎樣?你給我出來!」

「吱吱吱吱……」裡面傳出了聲音。

「出來!」我撲去櫃子把抽屜拉開,但青色的光芒突然消失掉,櫃子裡一切如常。

我疑惑之際,突感到我身後有人,我霍地轉身,原來是太太站在我身後。

「剛……剛才這個櫃子很奇怪……」我說。

「是嗎?」太太突然詭異地笑起來:「那你進去看看!」

她說罷雙手一推,她的力量異常地大,我整個人向後跌去,卻竟沒有撞到櫃子,而是墮進一個黑色的空間,太太就在我面前,我卻像是困在黑霧中,沒法再走近她。

太太目無表情地轉身躺到床上睡去,我伸長脖子看過去,竟看到太太的旁邊,有另一個我躺著,他盯著我輕聲說:「真榮幸你太太這麼愛我,就讓我代替你吧。」

我拼命掙扎,櫃子隨著我的掙扎發出了「吱吱吱吱」的聲音,床上的我說:「你走不出來的了,遲些我把櫃子放售,你找找其他機會吧。」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請返回頁頂按5次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