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朋友

因為疫情關係不能到外地旅行,我跟兩個朋友阿信和阿杰一起去staycation,我們不是訂酒店,而是去阿杰父母擁有的一間獨立屋,獨立屋位於沙田,已空置了一段時間。

阿杰的家很富有,他對我們也特別豪爽,我們這次staycation的花費都由他包辦。

由於我有一些東西要準備,便著他們先到獨立屋,我稍後才自己過去。

黃昏時候,我在雨中駕著借來的小貨車來到獨立屋,卻發現門鎖沒有鎖上,我推門進去,屋中的大廳沒甚麼異樣,但空氣中卻有一股血腥味。

「阿信?」我輕輕叫道。

我試著檢查那些房間,當上到二樓,我稍推開客房的門,竟看到一雙腳被麻繩縛著,有個人伏了在地上。

「怎麼不等我就行動?」我想,我沒有多看,便把門關上,從新沿樓梯走到一樓的大廳。

「咦,你來了?」阿杰這時從大門走進來,我嚇了一跳。

「我有事遲來了,出面真大雨呢!」他又說:「阿信呢?」

「阿信?」我疑惑地說,然後立即跑到二樓的客房,這次我才看到,伏在地上的人是阿信,而且他頭下地板原來滿是鮮血。

阿杰驚叫起來:「怎麼會這樣?阿信!阿信!一定是有劫匪進來了!」

這時,我看到阿杰乾爽的鞋子和褲管,我嚇得轉身往一樓跑去,來到大門時,卻發現大門牢牢地鎖上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