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情人

「你都這個年紀了,就快找個男朋友吧!」母親又在嚕嗦。

「不要,我可是個單身主義者。」我邊說邊把房門關上。

雖然我總是這樣說,但我的心裡其實很渴望愛情。

我躺到床上,用手機打開臉書,看著那個著名愛情作家的金句,嘆了一口氣,為甚麼我就沒有遇上他筆下那種好男人?英俊、富有、有才華、對我好……我好想跟這種男人過一輩子,可是緣份沒有讓我遇上他。

我合上眼,心想:「啊!讓我們在夢中相見吧。」

但是,直到陽光穿過窗戶灑在我臉上,我睜開惺忪的眼睛,我仍沒能見到我理想中的男人。

今天是假期,我慵懶地伸了伸懶腰,卻沒有起床的打算,而是拿起昨夜放在枕頭上的手機,想看看我喜歡的韓國男明星的近況。

「你好,我是Franco。」我赫然發現收到一個不認識的人的WhatsApp。

我有點好奇,按進了他的頭像照片,照片中是一個英俊的男人,倚在一輛泊在海邊的名車車頭。他的皮膚白晢,樣子長得有點像我喜歡韓國男明星;身上的衣服是簡約的恤衫和長褲,腳穿著白球鞋,正好是我喜歡的那種男性打扮。

我好生奇怪,雖然他倚著名車令我懷疑他是白撞賣倫敦金的,但是因為他太英俊,我不禁回覆問他:「你認識我嗎?我不認識你。」

「Macy,從這一分鐘起,你就認識我了。」

他竟然知道我的同字?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和電話?」我問。

「也許你沒有注意到我,但我總是遇見你,容我唐突地說,我已深深愛上你。以我的財力和人脈,要得到你的聯絡並不難。」

看到他的訊息,我不禁臉紅心跳起來,竟然有一個陌生人會愛上我?而且依他所說,他似乎十分有錢。

是又有錢又英俊的男人……!

我滿有興趣地跟他聊下去,就這樣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地聊了大半個月,發現他的興趣跟我十分相似,就連性格也是我喜歡的類型,而更令我心動的,是他的博學,不論是甚麼話題,他都有深入的認識和見解。

而且,他似乎沒有意慾要推銷我甚麼,有好幾次,他甚至捎來了我家的地址,派人送來了不少名貴的禮物,有些甚至是我夢寐以求,在店舖看了又看都捨不得花錢買的。

母親見我春風滿臉,又不時收到禮物,都猜到我在戀愛,她不時催促要我帶男朋友讓她見見。事實上,我也想見Franco,可是我提議了幾次,他都顧左右而言他。

終於有一次,我按捺不住,為了見面的事發了脾氣,叫Franco不要再找我。

「其實,我們每天都見面,我是不可能不找你的。」他說。

「我要的見面,不是你在街上遇見我而我卻不知情那種,我是要跟你相見。」我說。

「我們每天都相見呀!」他說。

「你就別說這種鬼話了!」我生氣極了,把手機扔到床邊,倒頭便睡。

第二天一早,我看到Franco昨天半夜傳來的訊息,他仍是說:「我時刻都在跟你相見呀!」

「你不想見面就算了,何必編這種鬼話?」我說。

「不信的話,你看看你手機中的相簿吧!」

我不知道他為何這樣說,但手指還是聽話地去打開了相簿,然後我整個人都嚇呆了。

因為相簿中滿是我的照片,有些看來是我用手機時被手機前鏡頭拍攝到的,最令我懼怕的,是當中有不少我睡覺時的照片!

我抖顫著手指返回WhatsApp的畫面質問他:「你是誰?為……為何操控我的手機去拍下我的樣子?」

「我?我就是你的手機。」他說。

「你這死變態!你花錢請甚麼駭客入侵我的手機就算了,還編這種大話!」我大罵了一句,然後關掉了手機。

兩天後,我到店鋪換了電話號碼,也把舊手機賣掉換了台新的。真想不到,一場看似美好的戀愛,對方原來只是一個變態。

我生氣地回到家洗了個澡,可是當我返回房間時,卻看到舊手機好端端地放在枕頭上。WhatsApp上的Franco說:「你就不要想著擺脫我了,世上就只有我符合你的要求。你如果不喜歡我的任何事,我都可以依據你的網上瀏覽紀錄作出改變,想我像哪個明星都可以,要甚麼禮物我都可以用別人的信用卡買,想討論甚麼話題的話,不論多高深我都能在網上查到答案。我是你最好的情人,來吧,我們如常一起睡覺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