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後巷的酒店


我的工作經常要到國外公幹,這件事發生在四年前的馬來西亞。

雖然公司每年的營利不少,但是每次公幹,老闆老是叫秘書訂最老舊最便宜的酒店給我。

那次的酒店位於一條陰暗的小巷,我回到酒店時已是晚上九時,登記過後我領到411號的門匙,對了,這間酒店仍是用傳統的門匙,而不是匙卡。

我拉著行李來到411號房,才發現這是尾房,我禮貌地敲了敲門,然後用門匙打開門進去了。

裡面看來不是太差,只是有點歲月的痕跡,我把行李放好,打算先洗個澡。

花灑開動時發出「轟轟」的聲音,我猜是因為水管老化所致,我洗著洗著,發現腳掌被水浸著,原來去水的地方有一些長髮引致堵塞,我猜是上手住客留下的,而酒店又沒有好好清潔。

「真麻煩。」我低聲說。

幸好我自己帶了牙刷,便把酒店提供的牙刷拿來,想挑走那些長髮。我彎著身在挑,當頭髮被撥開時,我竟然看到去水孔中有一隻黑白分明的眼睛在看我。

「啊!」我驚叫著向後跌坐在地上,過了半晌,我才稍為整理思緒,覺得那是不可能的,一定是我看錯。

我深呼吸一下,慢慢爬向前,想大著膽子再看清楚。這次我看到的,明明是一個黑漆漆的去水口。

「一定是我太累看錯了。」我安慰自己。

我快快洗完澡,整理了一下明天一早開會的文件,便躺在床上睡覺。

迷迷糊糊間,我聽到一下「嘻嘻」的笑聲,我警覺地醒了,瞇著眼看看四周,並沒有任何異樣。

我再次合上眼,卻聽到有把聲音說:「我在床尾呢。」

這次的聲音很清晰,我嚇得不敢張開眼,一直在裝睡。

「還在裝睡?」那把聲音說。

突然,我結結實實地感到我的雙腳腳腕被一雙手捉著,然後那雙手大力一拉,我整個人直向床尾滑過去。

「啊!」我驚叫起來,很快整個人就被扯到跌在床尾的地板上。

「嘻嘻,看你還裝不裝睡。」那把聲音從床下傳來,這時我才看到,床單的一角被掀起了,床下一隻眼睛正在漆黑中看著我。

「啊!」我只記得我是尖叫著奪門而出,連行李也沒有拿,一出房門我就眼前一黑昏倒了。

到我醒來時,我已身在醫院,聽說我是在大街上昏倒被人發現的,而行李竟然都在我身邊。

我把酒店的事對當地人說,可是他們都說那酒店根本不存在,我翻查老闆秘書給我的酒店資料,竟也完全不是我之前看到的那個地址。

到底我誤闖去了哪裡?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