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尾班車

我是一個巴士司機,最近調到了夜班。

本來我並不是一個疑神疑鬼的人,但是那些有負責過夜班的師兄卻老是嚇我,說甚麼駕尾班車時會遇上在高速公路招手的女鬼,又說甚麼會收到冥幣作為車費,害我一想起就心驚膽顫。

這夜,我駕著尾班車,巴士經過了師兄說有鬼的地方,我還不自覺地看看路邊,幸好沒有甚麼異常。

到了總站落客後,當我把巴士駛回車廠途中時,我的身後傳來一把聲音說:「車長……」

我嚇了一跳,剛才在總站,我明明檢查過車內沒有人,怎會有人叫我?

我故作聽不到,繼續駕駛。

「車長,我未下車。」那把聲音愈來愈近。

本來我仍想扮作聽不見,但一隻手突然搭在我的肩上。

「車長,不好意思。」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慢地移動了我的眼珠,往倒後鏡一看,我身後站著一個看來十分正常的大叔。

他說:「不好意思,我剛才睡在最後一排座位睡過頭了,我想在總站下車的。」

他這麼一說,我想起我剛才到上層檢查時,的確只是在樓梯位置探頭看看,如果他睡在最後一排座位而又彎下身的話,我確實可能看不見他。

想到這兒,我才安下心來說:「我載你回總站吧!」

「謝謝,你真好人。」他說。

過了一會,我的巴士又回到總站,我開了車門讓他下車,他走過來一臉不好意思地向我道謝:「麻煩你了,我下次不會睡這麼熟。」

我笑說:「不打緊,剛才我真被你嚇死了,人嚇人真是會嚇死的。」

他笑了笑:「誰說我是人呢?」

他說完這句,就在我眼前慢慢消失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