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小巷

昨晚我加班後一個人回家,平時我很喜歡走捷徑,那是一條後街小巷,走那條路的話,我至少可以省五分鐘路程。

這夜我也不例外,轉了個彎走進小巷,小巷陰暗得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還有一些因水管漏水而發出的滴答聲,整個環境確是會令人很不舒服,但是由於我幾乎每天都走這條路,所以便覺得沒甚麼。

「踏踏踏踏……」地上一如往常的充滿水漬,走著走著,不知為何我突然嗅到一陣花香味,在這小巷沒臭味也算好了,竟然還有花香味?

當我在奇怪著之際,我被一聲巨響嚇了一大跳!

是我的手機鈴聲。

「喂!」打來的是我同住的弟弟。

「嚓!踏踏!」不知是不是我聽錯,在我接聽電話時,身後轉來了一些聲音,但我沒有回頭去看。

「哥,你在哪裡?」弟弟說。

「我今天加班,才剛在後巷。」

「正好呢!我在街口便利店買了很多東西,來幫忙拿吧。」

「臭小子,又買啤酒嗎?我這就過來。」

我掛線的時候,剛好走出了後巷,便直往便利店找弟弟。

本來事情應就此完結,但第二天出現了一宗轟動全港的新聞。清晨時份,有人在小巷發現了一條死狀恐怖的女屍,女屍全裸被大量玫瑰花纏著,倒掛在牆上的水管上,血流得一地都是。

我頓時毛骨悚然,想起昨夜後巷的水滴聲、花香味和鞋子踏在地上液體上的情形,最重要是……我接聽弟弟電話時,身後那「嚓!踏踏!」的聲音。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