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小島移居計劃

我深深厭倦了都市的生活和噁心的政治氣氛,一年多前,正好在網上看到一個小島移居計劃,所以我便立即申請了。

審批的過程很順利,不用一個月,我已搬到了小島。

島上有居民服務中心、博物館、商店……有可以隨便採摘的果樹,還可以釣魚,可說是自給自足。

這個島只有我一個人類,其他的居民都是可愛的動物,甚至是居民服務中心、博物館、商店的職員都是動物。

一開始我不太習慣這件事,我以為還會有其他參加小島移居計劃的人會住在同一島上,但原來計劃中的每個島只會有一個人類。

對於過去50多年都在跟人類打交道的我,跟動物打交道真是十分新鮮刺激。

有一次,島上來了一隻醜陋的粉紅色鱷魚,我只是不小心用捕蟲網打到牠,牠就大發脾氣。那夜我深思熟慮,這個和諧的小島實在不容有這麼臭脾氣的鄰居,於是我帶著斧頭去找牠,讓小島能回復和諧。

我不希望其他居民發現這件事,所以我在家生了個火,把牠碎了、燒了,我家的煙囪噴出了陣陣黑煙。

屋裡充斥著香味,我看著薄薄的鱷魚肉片,胃酸刺激著我的食慾,不禁用手拿起了一片放進嘴巴。

「很香!」我咀嚼著,我忽發奇想,把未燒的鱷魚肉片再攪碎了些,然後伴了點麵粉,再在火爐上烤了烤,誰說餅乾不可以放肉呢?

忙了一整夜,沒有人會再看到鱷魚鄰居絲毫的蹤影。

第二天,我請其他居民吃了餅乾,牠們都讚不絕口,有些鄰居甚至願意花錢買這種餅乾。

住在這個島一年多,我知道這裡的動物鄰居們都是住上一段短時間就會搬走,沒有人會關心牠們要搬到哪裡去,然後過幾天,又會有新的鄰居到來。

做了30多年生意,我本以為搬了到小島後就該退休,每天釣魚摘生果過日子,又怎想到我會技癢了?我太喜歡做生意了。

我的生意做得很好,一年後,快樂動物餅已成了家傳戶曉的零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