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小丑

我的職業是小丑,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在我5歲的時候,我跟爸爸媽媽去遊樂園,那兒有一個小丑在扭氣球,雖然很多小孩都很喜歡他,可是我卻覺得他很醜。

爸爸媽媽不知道我嫌他醜,還迫著我去排隊拿氣球,當輪到我時,那小丑一邊扭氣球一邊向著我擠眉弄眼,真是噁心死了。

好不容易跟他拍了照又拿了氣球,我終於可以脫身了。

我跟著爸爸媽媽去到遊樂園的餐廳,爸爸去了買食物,媽媽上了洗手間,所以我只好一個人坐著等。

突然,我看到那個小丑在我面前不遠處走過,他也發現了我,然後他竟然向我緩緩地招手。

我故作看不到他,正想向爸爸那邊看過去時,他突然快步衝了過來,一手抱起我,把我的頭埋在他的胸口,害我一聲都發不出來。

他抱著我快步走,我被他悶得有點頭昏頭漲,也不知過了多久,他才放開了我,我發現我們正身處一個有很多雜物的房間。

「你剛才看我的眼神,似乎十分嫌惡。」他把臉靠近我,他的臉看來十分可怖。

我嚇得大哭起來,他卻突然用繩子綁起了我,又用東西塞住了我的嘴巴,我大力掙扎可是卻不得要領。

「我要教懂你不要以貌取人的道理。」他壓低聲線說,說罷拿出了一把小刀,往我的嘴巴割下去,他用刀把我兩邊的嘴角割到去耳尖,然後又從我的上眼皮打直輕割到下眼皮。

我痛得大力咬著口中的東西,過了一會便眼前一黑昏了過去。

到我醒來時,我已身在醫院,原來有人在遊樂園的倉庫中發現了我,爸爸媽媽、警察、醫生都問我發生了甚麼事,但是我只是搖搖頭,我不想說。

此後,我的臉上留下了疤痕,變成了像小丑一樣,大大的嘴巴,十字圖案的眼皮,令我備受同學的欺凌,甚至連老師都不喜歡我。

在恥笑中過了十多年,現在我已經長大成人,我告別了可怕的童年,但是當我走在上班的路上,我仍然不停感受到路人嫌惡的目光。

回到工作的地方,我化好妝,向小朋友表演著扭氣球,我注視著他們的表情,我要看看誰以貌取人,我要看看誰需要我的教育。

我的職業是小丑,這是我從小的夢想。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