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寂寞不寂寞

我住在一個老舊的公屋單位,是爸爸十多年前買下來的。

我的鄰居愈來愈少,畢竟這條村是老人村,位處偏遠的新界西,單位都又小又破舊,沒有太多人願意搬進來。

想起小時候在走廊上跟其他鄰居小孩玩樂的日子,真是十分懷念。

上個月,03號單位的陳伯伯迎娶了一位年輕的太太,春風滿臉的他卻開心不了幾星期,因為那年輕貌美的女人走了。也真是的,誰忍得了住在他那破舊又死氣沉沉的公屋裡?

這個月,07號單位的李婆婆也失去了老伴,她的孫子卻一次都沒有來探望她,真的不孝。

本來,10號單位也住了一個像我這個年紀的中年人,他叫阿明,可是有一天,阿明的單位也莫名其妙地丟空了。

我一直在期待有新的鄰居,有時午夜夢迴,我會有一種錯覺,聽到門外的走廊傳來孩童的喧鬧聲,還有鄰居閒聊的聲音,可是當我張開雙眼仔細聽,就只有寂靜。

這星期,07號單位也丟空了。

「沙……沙……」我拖行著大紙箱在無人的走廊上走著,裡面的東西真是太重了。

我望了望四周,拉開鐵閘,打開木門,吃力地把紙箱抬起,搬進了屋內。

我小心翼翼地關上門,拆開紙箱,興奮地翻出入面的東西。

「看,我對你多好,搬進來我家有新衣服穿,我是特別花錢網購回來的呢!」我說罷,就替李婆婆換上新衣服,她的身體有點臭,我還幫她噴了香水。

我對她說:「你的老伴和孫子都在,你當然也要搬進來。」

我滿意地環視四周,雖然鄰居愈來愈少,但我的家人愈來愈多了。

住在這老舊的公屋單位裡,我卻從不寂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