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家暴

結婚十年,我離開了他,離開了這個家。

我哭著逃離了家門,手上腳上身上都帶著瘀傷,是他對我動粗造成的。

我的婚姻本來是十分美滿的,丈夫自己做生意,經濟十分富裕,我也不用上班,安心做一個別人口中的「少奶奶」。

以前他明明是一個貼心溫柔的男人,可是早幾年,他突然變了,他間中就會發脾氣對我動粗。每次打我後,他都會很後悔,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可是才後悔一陣子,他又會再次重複犯錯。

我忍了幾年,終於決定離開,法庭要他給我一半財產,還要每月給我贍養費,維持我離婚前的生活水平。

很快,我也有了新的戀情,我跟一個英俊、年輕的男人同居,其實我早就認識他,可惜當時我有丈夫,我不想失去丈夫的經濟支持,但又想得到我想要的愛情。

後來有一次意外下,我發現原來丈夫不可以吃某一品牌的安眠藥,他吃後會產生副作用,脾氣會特別暴躁,如果我稍有甚麼言語上令他難過,他甚至會對我動粗。

本來他對我動粗的話,我早就可以離婚,但是我調查過,如果婚姻太短暫,法庭未必會以50/50的原則分配資產,所以我只可以忍,畢竟所有東西都是有代價的,而我終於成功了。

我的婚姻本來是十分美滿的,除了我不愛他。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