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學校203室續集


自從那夜在學校遇上鬼之後,我就不敢再加班。

但是校長根本不相信這件事,他不相信世上有鬼,這天他叫我進他的辦公室,跟我說:「陳老師,你最近的工作進度很慢。」

「校長,你也知道我那夜……」我結結巴巴地說。

「你是新人,做多一些也應份,就不要這麼多借口,不然這個學年過去,我隨時可以請你離開的。」他冷冷地說。

「校長……」

「不要再說了,出去踏實地工作吧。」他揚了揚手。

這夜,學生都下課了,其他老師都走了,我再次迫著留在學校加班。

我看著時鐘上的分秒過去,心裡十分慌張,到了晚上十時多,把校長特別交給我的工作完成後,我便執拾物品離開教員室。

我向著樓梯走去,當快要走過必經的203室時,我加快了腳步,也沒有向裡面看去,渴望安然無事地走過去。

突然,有人拉住了我的手,在後面說:「老師,幫我補課。」

我認得,是那女學生的聲音。

我失控地尖叫著拔足狂奔,當跑到樓梯時,卻驚見那鬼校工就在眼前。

我整個人幾乎崩潰了,鬼校工說:「老師,你不要害怕,我不是說了那孩子沒有惡意的嗎?」

他就站在路中心阻擋著我的去路,我腿一軟跌在地上,尖叫著:「你們放過我吧!」

「老師……」女學生的聲音就在我身後。

「唉,你不要嚇壞老師。」鬼校工看著我身後說。

「對不起,我只是想成績好點。」女學生說。

「我的傻女兒,所有事情都已過去了,你要執迷下去不投胎的話,爸爸可以在這兒陪你,但你不要嚇壞老師。」鬼校工說。

「你……你們是兩父女?」我結結巴巴地說。

鬼校工慈祥地點點頭:「是,我在二十年前失去了女兒,十多年後我也病死了。我也猜到女兒心願未了,一定會留在學校,所以便來陪著她。」

女學生帶著哭音說:「老師,嚇到你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考進大學。」

不知為何,我的心裡突然一陣悲傷,回頭看著女學生,這時我才發現,女學生的樣子一點都不可怕,就是一個可愛的女生。

我說:「同學,聽老師說,你這樣下去,爸爸會很擔心的。」

「可是,我答應過爸爸要進大學的。」她說。

「那些都是以前的事了,考試不是人生的全部,人生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路,你現在要去投胎了,你來生再努力,一定可以實踐心願的。」我說。

鬼校工走近搭著女學生的肩膀:「對,爸爸不想你再這麼辛苦了,我們一起去投胎吧。」

「爸爸……」女學生抬頭看著爸爸,點了點頭。

「老師,」鬼校工看著我說:「謝謝你。」

我點了點頭,之後兩父女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自此,學校再沒有鬼故事傳出,我也繼續過著我每天加班的日子,只是有時候我也不禁想,人生到底是為了甚麼呢?我現在營營役役的生活又是否正確?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