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套房


為了節省金錢和時間,我在市區租了一個小套房方便上班。

一個女生在外居住,本來是租獨立的套房較安全,不過我看了好幾間,那些不是租金都比較貴,就是裝修破舊,不然就是門外出入的人流複雜,最後看了好多間,我才選了現在所住的。

這套房不是獨立的,是業主家中的其中一間房,業主是一個太太,據說她的丈夫早就過身了,兒子在外地讀大國,她是一個人居住的,所以她就睡在客房,把主人套房租出來幫補家計。

她特別花錢把套房裝修後才出租,房間看來時尚新淨,浴室有雲石洗手台和一大面鏡子,浴室用玻璃跟睡床區隔開,像酒店一樣有格調,而且這兒租金也不昂貴,加上鄰近我上班的地方,所以十分合我心意。

一開始住的時候,一切都十分正常,但後來有幾次,我在半夜迷迷糊糊時,會聽到外面有奇怪又著急的腳步聲。我之所以說奇怪,是因為這間屋只有我和業主兩個人居住,但是半夜時我卻會聽到外面有不只一個人的腳步聲。

本來房間外的事我沒有打算理會,但是最近我愛上了浸浴,在浴室的時間比較多,有時我會聽到有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在浴室旁的房間傳出,可是業主說那是她兒子的房間,現在應沒有人住才對。

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業主:「你的兒子在外國吧?」

「對。」她自然地回答。

「那他的房間沒有人住?」我問。

「沒有的。」她微笑著說。

可是,我真的覺得浴室的另一邊有人,有次我把耳朵貼近鏡子,明明就聽到背後有奇怪的聲音傳出。

事情在我住了兩個多月後有了進展,業主在街上被車撞到進了醫院,要留醫一星期。

她致電給我,請我幫她買些即食糧食放在廚櫃。我說她人又不在家,出院後可能要戒口,到時依需要再買適合的食物也不遲,但是她卻堅持要我買,甚至願意免租一個月。

我無可奈何下還是買了,但是卻愈想愈不妥,這些食物是給誰吃的?

到了第三天,我確定屋子裡不只我一個,因為廚櫃的食物少了。

當天晚上,我關上燈躺在床上合上眼,突然間,我清楚地聽到外面有腳步聲,從房間走到廚房。

我張開眼跳下床,悄悄地打開房門向外看去,走廊仍是黑漆漆的,但廚房那邊有聲音。同時,我看到業主兒子的房間門是打開著的,裡面開了燈。

為甚麼業主要說謊呢?我欠身離開房間,想向廚房走去看個究竟,就在走過業主兒子房間時,我不自覺地向內一看,我整個人都嚇呆了。

他的房間有點髒,但整體看來十分普通……除了靠著我房間的那面牆。

那面牆是一幅大玻璃,而透過那大玻璃,我看到我房間的洗手台、浴缸。

我呆立當場,身後突然傳來一把猥褻的聲音:「你在看甚麼?」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