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多出來的家人


上年結婚週年時,丈夫選了一間非常高級的餐廳和我慶祝。

由於丈夫知會了餐廳這是我們的結婚週年,餐廳熱情地送了一個漂亮的蛋糕給我們。

侍應把蛋糕放在桌上,我們連聲道謝,他說:「這麼難得的機會,你們一家三口拍張照吧!」

我錯愕地跟丈夫對看,我們明明只有兩個人。

丈夫安撫我說:「他可能只是一時說錯,不要多心。」

我們微笑著拍了合照,照片是即影即有的,侍應把照片遞給我們時,我還立即細看,照片上確是只有我和丈夫。

我鬆了一口氣,把蛋糕都吃完後,我們便結帳。

結帳時,那侍應送來了優惠券並說:「下次你們一家三口再來時,憑券有九折的。」

我皺皺眉,第一次可以說是口誤,那第二次又如何解釋?

丈夫問他:「你說我們一家……三口?」

侍應點點頭指指我的肚子說:「對,優惠券沒有限期,孩子出生後再來也可以。」

我低頭看看自己的肚子,然後翻了個白眼說:「我只是吃太飽。」

丈夫卻急不及待地說:「她只是太胖!只 是 太 胖 !」

我瞪了他一眼,他大概不知道無盡的恐怖在等著他。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