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叔叔

我跟爸爸媽媽來到一個狹小的房間,裡面大約只放了五張椅子,穿著喪服的嬸嬸向我們點了點頭,這是叔叔的喪禮。

叔叔是在跟爸爸一起跑山時意外身亡的,他們年青時已很喜歡跑山,但是在香港做運動員的前途不佳,爸爸中途放棄了,自己做些買賣,生意也不錯,叔叔就不同,他堅持想當個運動員,卻落得一生貧困,最後還在跑山時突發心臟病身亡。爸爸當時也在場目擊一切,他受了很大打擊,變得很寡言。

「咳咳咳……」嬸嬸猛烈地咳嗽著。

「你身體怎樣?不要太傷心了。」媽媽說。

「對不起,我把之前借你們的錢都用來醫病了,沒法搞一個更體面的喪禮。」嬸嬸說。

「人死如燈滅,你的身體更重要呢!」爸爸說。

「我身染絕症,也快隨他而去了,幸好我們沒有子女,沒有牽掛,咳咳咳……」嬸嬸說:「你們去後面看看他吧。」

媽媽點點頭,便牽著我跟在爸爸身後,繞到叔叔遺照後的一個小房間,叔叔正躺在那兒。

「唉……」爸爸嘆了一口氣,過了一會便轉身對媽媽說:「我想跟弟弟好好聊聊,你們先出去坐坐。」

媽媽點點頭,便又帶著我出去了。

媽媽跟嬸嬸忙著摺元寶,有時又接待其他親戚,我本來安靜地坐在一旁,突然,我看到不遠處有一隻小小的白蝴蝶。

我好奇地跟著白蝴蝶,牠飛到了爸爸和叔叔所在的房間,我想跑進去,卻聽到爸爸說著奇怪的話。

他說:「哥哥,你不要怪我,我只是想借此從新選擇我的路,你家這麼富裕,兒子聰明可愛,而且嫂子年輕貌美,我一向對她都……反正我們是攣生兄弟,只要我在他們面前小心說話,就沒有人會察覺的,你就好好代我完結這窮困的人生吧!」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