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占卜師


我是一個占卜師,在佐敦的一幢唐樓營業。

雖然我的收費昂貴,但是因為算得準確,所以每天都有很多客人,客人的預約已排到半年後了,我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我的客人中不乏名人明星,即使他們來到,也還是得在外面排隊等候,待我叫預約編號才能進來。

今天最後的客人是一個男人,他想我算算他未來的事業。

我算了一算,皺眉說:「你的事業運不太好,嚴格來說,我看不到你短期內會有甚麼事業。」

不知為何他看來十分高興,問:「那麼財運呢?」

我又合上眼算了一算,道:「財運倒是很好,這陣子會有一大筆偏財。」我停頓了一會又道:「可能是因為這筆偏財,令你不用工作一段時間,所以短期內就沒有事業。」

「這麼好!」他開心地說。

我繼續算下去,發現他半年後的人生會有很大轉變,正當我想跟他說時,他問:「那你呢?你算到自己的未來嗎?」

「甚麼?」我因為他的問題而感到錯愕,我不明白他為何這樣問,不過還是回答他:「占卜師一般都不會為自己算的。」

「是嗎?那又是,如果你有算,今天就不會見我了。」他詭異地笑著,然後突然抽出一把刀子,直往我的心口捅去。

我倒卧在血泊中,看到他拉開我的抽屜,把我這陣子占卜得來的錢都塞進他的口袋。

「我果然會得到一大筆偏財。」他狂笑著。

我合上眼,在我還清醒前,我告訴他:「我算到你半年後就會在籠牢中過上好幾十年,然後就會死在裡面。」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