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午夜創作

很多做創作的人都喜歡半夜工作,我也不例外。

前天晚上,我在書房埋頭寫著一篇名為《餐廳》的故事,我正在描述故事主角找到一間新開的西餐廳,他正準備進內大快朵頤。

正當要寫下去時,丈夫卻走過來拍拍我,然後指了指時鐘說:「已經四時了,你還不睡覺嗎?」

我轉身看看他,他一臉不滿地看著我,我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還以為你已睡了呢。」

「哼。」他這樣回應我,然後轉身離開了書房。

我連電腦也沒關,急急去洗了個澡,到我回睡房時,丈夫已呼呼大睡了,我也只好默默躺上床睡去。

到了第二天,我起床時丈夫正在煮午餐,我從後抱著他輕聲說:「不要生氣吧。」

他莫名其妙地看看我,然後說:「我何時生氣了?」

「你昨晚四時來叫我去睡,明明就是氣我半夜還在工作。」我說。

他皺皺眉:「我沒有來叫你睡啊,我早就睡了,怎會四時來叫你?」

他的樣子不像說謊,事實上他也沒有動機說慌,不過,反正他沒有生氣,這事情也不重要了。

我抱了他一下,然後回到書房想把故事寫完,但是眼前的畫面著實太奇怪了!我那篇只寫了一半的故事,現在竟然已完成了!

我大聲向廚房喊:「你幫我把故事寫完了嗎?」

他探頭出來一臉迷糊地看著我:「怎麼可能?我最討厭寫東西了!」

我重新盯著屏幕上的故事,那的確不是丈夫的文筆。

在夜半四時叫我的是誰?你們昨天看的《餐廳》到底是誰寫完的?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