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人生

「啊!好累!」我伸了個懶腰,看看時鐘已是半夜三時多。

「Gary,看你臉青唇白的,快點回家休息吧,明早九時要跟客人開會呢。」我的同事兼死黨Johnny說。

「天啊!這種生活,我真不想再捱下去。」我抱怨。

「誰叫我們這麼窮?」Johnny拿起公事包,向大門走去。

我們離開辦公室,各自登上了的士。

回到家洗澡後,我躺在床上準備入睡,可是卻怎麼都睡不著,整個腦海都是工作的事。

我的頭突然很痛,起床吃了止痛藥,可是仍然沒有改善,一直熬到天亮,我甚至覺得自己在發燒。

我翻出了家中的探熱器,測出我的體溫已達39.2度。

「Johnny,我發高燒了。」我打電話給Johnny。

「甚麼?昨天我看你也真是一臉病容,那今天你好好休息,我自己去跟客人開會吧。」他說。

掛線後我又再睡了一會,中午時份去看了醫生,他說我疲勞過度,還患上了感冒。

回到家後,我吃過藥便迷迷糊糊地睡覺。我做了很多惡夢,都不知睡了多久,才終於覺得自己沒那麼昏昏沉沉。

我張開雙眼,窗外竟然仍是大白天。

「奇了,我睡了這麼久,怎麼還未到晚上?」我心想。

我看看床前的電子日曆時鐘,赫然發現原來我已睡了一整天,現在已是第二天早上十一時。

我重重地呼了一口氣,心想雖然已過了上班時間,但還是回去工作吧!繁重的工作量令我不能奢侈地連續放兩天病假。

我爬起床正想換衣服之際,卻聽見門鐘響起。

「這個時間,誰會來找我?」我心想。

我步出客廳想去看個究竟,卻有人用鎖匙打開了我的家門。

「Gary!」是我的女朋友Diana,她一向都有我家的門匙,只是這個時間,她應該也在上班,怎會來我家?

緊接著在她身後的,竟然還有Johnny。

「喂,為甚麼你們會來?」我問。

Diana一臉緊張地說:「快進睡房看看!」

他們幾乎是奔跑著跟我擦身而過,我不知他們搞甚麼鬼,所以也跟著跑進去。

可是,甫進到房間,我就驚呆了,因為我看到自己躺了在床上,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

「Gary!Gary!」Diana悲傷的叫聲充滿了整個房間。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