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井字公屋


故事發生在我的朋友A子身上,她跟妹妹、婆婆和父母住在香港一幢井字型的舊式公屋。

井字型的公屋像一個盒子,每家每戶的家門都對著,走廊位置可以看到中間的天井下的空地,本來這個設計是十分好的,不但能促進鄰舍關係,而且由於家門的位置都不隱秘,所以在以前每家每戶都喜歡打開門的年代,很難會有偷竊案。

不過,隨著人際關係的疏離,已經很少人會打開家中大門,而天井的空地,也很少有街坊在休憩。

A子住的那幢公屋,在某段時間,曾接連發生多宗跳樓自殺案,於是村內流傳了不少恐怖的故事。

A子是一個非常膽小的女生,加上那段時間前,她的婆婆也剛好過世,父母總叮囑她兩姐妹不要太晚回家,所以A子基本上一放學就回到家中。

可是妹妹就不同,妹妹才11歲,總是到處玩耍,以前婆婆會陪著她,可是婆婆走後,父母要上班而且常加班,那時沒有甚麼疏忽照顧兒童的概念,妹妹老是不在家,在A子心中,妹妹就是一個街童,作為姐姐卻懶得理她。

有一次,那幢公屋又發生了跳樓事件,不幸地死者是A子同學的家人,A子跟那個同學並不熟,而且住在不同的樓層,但從其他同學口中聽說,同學的家人在自殺前幾天撞邪了。

聽說那個家人在自殺前的幾天,無意中在走廊望向下面天井的空地,竟然看到一個紅衣的小女孩笑著向她招手,老實說,那時因為發生過很多自殺案,根本沒有人再會去天井空地,又哪來一個奇怪地招著手小女孩?

那個家人本來一向都有情緒病,又十分膽小,自是非常害怕,回家後總是念念有辭,他深信自己遇上了勾魂使者。如是者,他第二天、第三天……竟然都看到那個女孩,雖然穿著不同的裙子,但是同樣是詭異地在招手。

也許真是勾魂使者的召喚,那人果然不久就跳樓自殺了。

A子聽了這件事十分害怕,正巧這天合唱團要練習,她一直到很晚才回家,她乘電梯來到自己所住的樓層,快步走在走廊,可是就在這時,她的眼睛不爭氣地往右一看,竟然就看到天井空地上有一個身影。

「糟了!難道我遇上了勾魂使者?」她心想,可是人總是很奇怪,愈害怕愈要看,她忍不住再偷看一眼,那個女孩果然在招手。

「你……」A子大叫了一聲,回頭跑去乘電梯直達地面。

她氣沖沖地走進天井空地,用力地拉著那女孩的耳朵:「妹,你好端端的在這招手幹嗎?」

妹妹一臉無辜地說:「我好想念婆婆,以前我在其他樓層的走廊玩得不知時間,她也是這樣在天井空地揮著手叫我的!我這樣做,婆婆是不是就會回來?」

A子翻了個白眼,摸摸妹妹的額頭安撫她,還編了故事,說婆婆去了旅行,要數十年才回來,她招手也沒用。

之後,妹妹聽話沒有再在天井空地招手,不知有沒有關係,此後也不再有人跳樓自殺,村內的鬼故也慢慢沒有人再談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