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那些細思極恐的短篇故事:丈夫死了


我的丈夫上星期死了,留下了我和已經成年的女兒。

我沒有太難過,反正我們之間已沒有感情。

丈夫多年來搞外遇,女兒常說一個正常的女人早就離婚了,可是我沒有離。我接受不到自己是一個失婚的女人。

我常常回憶跟丈夫談戀愛時,他是多麼的愛我,待我多麼的好,只是不知為何生下女兒後不久,他完全變了另一個人。也許是我生育後年老色衰,所以他再也不愛我了。

他甚至試過明目張膽地帶女人回家鬼混,女兒勸我離婚,但我放不下妻子的身份,我不要讓人知道,我是被拋棄的女人。

上星期,他安祥地在睡夢中走了,我終於鬆了一口氣,我始終是他的妻子,我把身份守到了最後。

我和女兒在家整理他的遺物,把東西都扔到大垃圾袋。

「啪!」女兒把丈夫每天都用的漱口水扔到垃圾袋裡,一向節儉的我把漱口水拾起說:「還有大半瓶呢!」

「可是,你和我也不是用這個牌子的。」女兒說。

「我將就一下把它用完吧!我不想浪費。」我說。

「媽,你已將就了幾十年了!」

我笑了笑:「所以我習慣了。」

一向平和的女兒突然大發雷霆,把漱口水搶過來:「不要用,用一個月就會死的!」

我不明所以,驚訝地問她:「你說甚麼?為何會死?」

她沒有回答,而是氣沖沖地走進廁所,把漱口水都倒進了馬桶,然後回頭說:「媽,我只是不想你這麼委屈罷了。」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