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這兩年,很多人離我們而去。

想起有個長輩常常說:「該死的不死,不該死的死了。」

去年一整個年頭,我經常在想,到底世上有沒有報應這回事,做了好事不求回報也就算,為何做壞事的人好像都沒有受罰?

而且,做壞事的人中,飛黃騰達能安享晚年的也不少。

有人說,這些人死後就有報應的了,我猜也是因為這個自我安慰的需要,才有了宗教。

有些人相信壞人死後會下地獄,有些人相信他們會轉生成為畜牲或命運悲慘的人,有些人相信死後會有大審判……這些一切都讓人聽著心裡會好過一些,我沒法看見壞人得到報應,唯有寄望他死後仍然有機會受罰,祈望在時間的長河裡,還正義一個公道。

那麼好人呢?為何好人總是受苦甚至枉死?生命沒了就是沒有,那些好人為世界留下了很多美好的事,好的回憶和真摯的愛,那他們去了哪兒?

我不知道要不要相信世上是有天堂有天使,但我更希望這些好人本來就是天使,他們只是來人間教曉我們甚麼是美好,免得人間因一面倒的壞人當道而污煙障氣,當他們任務完成,就得下班休息了。

願他們下班後都好好休息,不要再為人間的事煩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