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我的第一次:2009年3月,我第一次出書

2009年3月,我第一次出書,以筆名「天使媛媛」出版了一本繪本,把我和家人的趣事畫了下來。

時隔11年,如果不是故意回想,其實我早就忘了那時有多高興。

這11年間,我又陸陸續續再出書,從繪本到小說,期間我曾因為一些事情中斷了創作,但是一次意外的靈感,讓我從繪本作者變成了小說作者。

雖然我總是說我要寫到離開世界那天,但我其實很少去正視自己有多愛創作這回事。不過,如果回想第一次有出版社願意幫自己出書的情形,原來心裡還是會很激動。

我記得那時我仔細地把出版合約看完又看,我甚至懷疑這是不是甚麼整人騙局,在簽合約後的半年,我經常幻得幻失,每天下班後和假日就在家畫畫,但是心裡也常存疑這堆畫是不是真的可以印刷成書。

到書終於印刷出來,我把書摸了又摸,還用鼻子嗅了又嗅;每次經過書店就跑進去看看有沒有我的書,如果有人正捧著我的書看,我還會像痴漢那樣在後面看著對方;另外,我還四處告訴親人、朋友我出書了,不知道的還以為我是登上了喜瑪拉雅山。

後來,在出了幾本書後,我就變得鎮定得多了,有時也未必會刻意告訴朋友,免得人家明明不看書卻又要支持。

不過現在想起來,我還是會習慣用鼻子嗅自己的新書,其實新書的紙張一般都有一股難聞的氣味,但姐嗅的不是紙張,姐嗅的是滿足感。

原來愛上一件事就是這樣,不管過去了多少年,試過多少次,表面看來多淡定,內心還是會情不自禁。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