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家裡可以沒有電視 但一定要有飄著飯香的廚房

可能受父母影響,我一直很重視住家飯這回事。

雖然不是全職煮婦,但是婚後我盡量都維持一星期最少有四天自煮。我覺得住家飯是家庭生活的必要部分,想想晚上在廚房裡飄出的飯香,還有煮菜的聲音,就會覺得特別溫馨。除此之外,住家飯當然也較省錢和健康。

不過,我是空有執著,卻實在不太喜歡和擅長烹飪。婚前我從來沒有為家人煮飯,媽媽每餐都會煮出最少三餸一湯,而婚後我著實無能為力。但是由於對住家飯的執著,我也演變出懶人自煮的方法。

我買了兩個大湯碗,就是拉麵店那種碗。每天晚上,我把蔬菜和肉用炒或煲的方法做成一大碟餸菜,有時也會加上豆腐、菌類之類,反正就是不同營養的食材煮在一起;最後就用湯碗盛飯,再把餸菜舖在飯面,每晚就是這樣兩口子一人一碗大碗飯。如果煲湯的話,就把湯料都扔進壓力煲,那吃完飯就可以用大湯碗喝湯了。

當然,有時也會煮煮其他,例如蒸蛋蒸魚蒸肉這些,又或是懶到極點的電飯煲食譜,這樣每餐吃完後也不會像傳統住家飯那樣要洗那麼多碗,節省了不少功夫。

不過說到底,還得慶幸篤公不挑食,也不介意這樣捧著吃大碗飯,我的懶人自煮生活才能過得那麼容易。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