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篤
張篤

香港創作人,已出版 16 本作品,擅長寫故事,在地球四處流浪中。

七章完短篇:【命】- 4. 綠光

「剛才那個根本不是我媽媽,是你扮的吧!」我直瞪著四山大師說。

「你疑心太重了,這是對先人的不敬。」四山大師說:「嘿嘿,不過你信不信也好,錢還是要付的。」

「你呢種騙子,不但騙財,還騙了客人對先人的感情。」我站起來,打算直接離去。

阿姨在門外想擋著我,當我走近她時,她大力一推,本來應被她推倒的我卻絲毫不動,反而她突然自己向後倒下。

她的身體慢慢向外化開,這個情形看著似曾相識。

「啊!」四山大師在我背後驚叫,我回頭一看,他也在慢慢化開,不!是整個房間都在解體,四山大師、阿姨、香燭、桌子、牆壁、地板……一切都化成一束束由符號組成的綠光,向上空飛去。

很快,我的四周就只餘下黑暗和寂靜,我伸手想摸摸牆壁,卻沒有摸到,我似乎是在一個無邊界的空間中。

「這明明不是夢!」我尖叫著。

「對啊!不是夢。」一把神秘聲音說。

「你是誰?」我聽不出聲音來自哪個方向。

「陳明傑,你看到綠色光束吧?」

「是。」

那把聲音高興地說:「你果然就是命中注定的程式員。」

「甚麼命中注定的程式員?」

他沒有理會我,而是自顧自說:「能有足夠的智慧識破騙徒的真面目,還讀計算機科學,相信你工作的表現一定會很好。」

「你到底在說甚麼?」我愈聽愈糊塗。

「遲些會有專人通知你的了,你就不要太著急。」他頓了一頓又道:「啊,如果你再看到綠色光束,不用太驚慌,這都是正常的。」

「正常?」我問。

他沒有再回應我,我突然覺得頭昏腦漲,雙眼不自控地合上了。

到我醒來時,我已躺在自己的床上。

我又做夢了?不,我的衣服上還有香燭燃燒時的氣味。

我的家看來一切如常,到底剛才發生了甚麼事?我是如何回到家裡來的?剛才那把聲音說我是命中注定的程式員又是甚麼意思?為甚麼他說我看到綠光是正常?

我愈想愈心煩,看著空盪盪的家,心裡更是不踏實,窗外天色漸暗,這樣留在家中也不會想出甚麼,是以我決定出外走走。

現在正是下班時間,街上人來人往,看到路上的人,感覺自己身處現實的世界,我的心總算稍為安定下來。

我雙手插著褲袋,在街上閒晃著,不知不覺走了數小時,竟又來到了我和媽媽常來的漢堡包店門外。

在香港做創作很難,但我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希望大家可以在下方為我按讚,這將成為我的動力和經濟上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