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劍邪
墨劍邪

我只是寫一些小短文和散文的的菜鳥作家,請各位前輩及讀者指教和讚賞、及打賞,拜託了🙏。

對父親的想念

深夜的窗外,回憶是陳舊的憂傷,想念的淚,想念的痛,在午夜夢回,我孤獨寂寞的遊走於人生的路上,爸爸您知道嗎?在我悲傷失落的日子裡,沒有了您的理解與愛,我是多麼的無助啊! 父親去世這四年,我時刻都在想念,在這段日子裡只要看到像父親的身影,我的心裡就很痛,我就想起我的父親,我多麼希望有靈魂存在,來拉近我和父親的距離呀! 父親去世成了我心中永遠的痛,我都在想父親在我身邊。我體會到了生死離別撕心裂肺的人生滋味,如果有天堂我相信父親在天堂的某個角落,微笑的看著我,父親您永遠活在我心中。我是在快樂中度過我的童年的。這些快樂都是父親帶給我的。提起父親,我的淚水禁不住落下來。父親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留下的只有我對他的思念和一份永遠的回憶。寫我的親人們,其實只是寫自己,寫自己在經歷許多不幸,面對了許多死亡後的痛與思,懷念我的親人們,讓我今天用這滋意流淌的淚水,用這蘸淚寫成的文章祭奠我逝去的親人,祭奠我們已經流逝的光陰。


想起四年前的那三個禮拜多來對抗身體的病痛的日子裡,您積極面對生命中最大的關卡,您很堅強也很勇敢,一直都抱著用不放氣的精神。但至今我仍然不敢相信,您就這樣離開我們了!我一直以為您只是累了,想休息一下,睡飽了就會醒過來,因為您再我心目中是一個無敵鐵金剛的大強人,任何病魔都打不倒您的,但您就那樣安安靜靜的沈睡過去了⋯⋯永遠地沈睡過去了!

爸爸啊!就連最後您離開的那一天,也還替我們著想,不忍心我們半夜驚醒,奔波勞累,讓親友們能在加護病房見到您最後一面,並選擇了再上午7:13分與世長辭,想到這裡,對您真的百般不捨。

現在回想起來,各種回憶及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像跑馬燈一樣,一幕幕呈現在我的腦海中,爸爸您一輩子努力打拼,都是為了事業也為了我們學費而奮鬥,您卻沒有半點怨言,您的一生勤儉持家,自己對家人無私地奉獻與付出,愛護妻子及疼愛兒女。您也十分敬重自己兄弟姐妹,也對待朋友更是客氣與和善。

您知道嗎?您住在醫院這段時間裡,不在家中的時候,我們都好不習慣,我常常望著您睡覺房間的床,我一直以為您還在家裡陪伴著我們,但那熟悉的身影和慣有叫聲以及那張快樂的笑容再也看不見也聽不到了,寫到這裡,我的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您還記得我打給您關心您的電話嗎?竟然是最後一通跟你說話的機會了。您知道嗎?您在加護病房這幾天,我握緊您那雙長滿繭的手,為您加油打氣,希望您早日康復。因為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跟跟您分享,但您再也聽不到了!

爸爸!您安心走吧!我和弟弟妹妹會好好照顧媽媽的連您的份一起,感謝您這輩子的養育之恩,但願下輩子還能做您的子女,我們永遠愛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