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爱,也请真爱。(2020年二月初的写作)

在四川横断山区小县城老家已经足不出户第九日,无奈膘长得严重但丝毫没有心思来关注,整日的焦虑和轻微的抑郁甚至让心脏有了不适。

一月30日半夜戴上以前留下的一只3M3200防毒面具小心翼翼出门散步,也当了解一下此地状况,让我吃惊的是即便四川省在24日已经下发了相关通知,这山高皇帝远的小县城街上不少餐厅、烧烤摊依旧大开,且极少有人戴口罩,醉酒臆语声、脏话声、马屁声、咳痰吐痰声此起彼伏,加之各处传来的麻将声,有如一首魔幻的狂想曲。

紧接着,一月31日一例,二月1日7例,二月2日9例。当然这也只是一个缩影,可以大而化之。


这些日子里,被迫禁足的万千人士,其中也包括那些极其“爱国”的人士,不知也已陷入了沉思。“战狼”带来的热血沸腾是否业已不能再次沸腾?狂躁不已的内心是否有了平静?大路朝天、与天斗与地斗的不可一世是否有了些许敬畏?

当第二大经济体的光环闪耀袭人,在国外各地爆买奢侈品能够乐此不疲上各大头条,以彰显如此“强大”的购买力时。在平行世界里,是疫情如此严重还在拾荒的老人的无奈,是说句话都心惊胆战的恐惧,是安全感当然无存的现实。这是真的厉害吗? 

瞅见电视上滚动播出的新闻报道,惊闻一切是如此的美好、井然有序,领导者是如此的英明和睿智,一切是如此的透明,而世界各地依旧是战火连天、民不聊生。不免一想,要是生活在这些新闻报道里该多好。但终究这只是一厢情愿。


口号再大还仅仅是口号,高楼再高也还是一栋楼。厉害不是不停创造假想敌让阴谋论甚嚣尘上,厉害不是不计成本和策略的“一带一路”上烂尾的项目,厉害也不是超额资助海外人士接受高等教育而国内学子无书可读。

我想真的厉害在每日的日常生活里,有尊严、有安全感的生活,不需要新闻报道的自我安慰就能感受到的真实幸福,无论发生了怎样的情况都能有尊严的活着,在恐慌不止时有值得信任和依靠的管理者,有心做好事时也不会被强迫必须捐给指定的谁。

而,调整心态,接受这个不厉害是必要的。

请记住2020年。爱,也请真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