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乡城的野温泉

除了那美丽的藏乡田园风光,乡城更吸引我的就是野温泉了。




乡城境内的天然温泉分布众多,据说有11处,但论规模及泉眼,然乌温泉居温泉之首。从周边的稻城或香格里拉,慕名来然乌乡泡温泉的也是连年不断。然乌温泉所有泉眼沿然乌河分布散落,温泉四周鸟语花香,植被葱郁,流水潺潺,环境十分优雅。






然乌温泉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经常沐浴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延年益寿,还对风湿、气血不畅等病疗效明显,因此到然乌温泉沐浴,成了周边人时常的休闲选择。当地人开着车,只需要携带一个小小的洗漱包,便可以与亲朋好友在温泉里度过一个惬意的下午。


在然乌乡,白天赤身裸体的男男女女,各自在其温泉池中沐浴,好不惬意。外地来的人,恐怕先得询问下路下面河边的温泉中,是男或女在沐浴,千万不要好奇的去张望,不小心却看到了妇女的沐浴,恐怕你是要挨骂的。不习惯公共沐浴的人,亦可以选择河边藏族人家的私人温泉泡池,十元即可拥有天然温泉水。




乡城还有一个传奇的热曹考蛇泉,该温泉一半露天一半藏于洞内,泉水黑白分明。洞内四周大小各异的洞口据说是蛇群的“家园”。每当沐浴者横躺于池中休息时,色彩迥异的蛇会逍遥自在的浮游而来,看着让人胆战心惊。但其实自古以来,从未有人被蛇咬的事件发生,反而,未见到蛇被视为不能达到驱秽除污的美好初衷之说。是不是觉得特别惊奇呢!




我没有去蛇泉,也许我也不敢去吧。这次我只选择在然乌乡小住,等晚上去河边的野温泉沐浴。那时候已经没有村民,温泉水也经过几个小时的自然净化,非常适合安静的沐浴。在河边听着流水声,偶尔抬头看看星空,洗去一身疲惫后,与世界说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