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香 巴 拉 乡 城

路过稻城,来到了乡城,雨季郁郁葱葱的的田园世界,它却美而不自知。乡城在川滇交界之处,位于稻城和香格里拉之间,这里拥有旖旎的田园风光与浓郁的藏文化气息。




从乡城县的色尔宫村,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取景地之一的青徳,再到然乌,一路的田园风光与乡城浓郁特色的白藏房,远远观望,在柔和的光线里显得如此迷人,仿佛遗落在人间的白珍珠。










乡城的白藏房属于土木结构,家家户户房子十分宽敞,进入装修考究的房内更是犹如宫殿一般。房子内尤其注重经堂和厨房,在这两个地方会用藏式传统的雕刻及工艺画法,雕刻出精美绝伦的图案,然后再染上美丽的色彩,表示吉祥。在乡城的厨房里,独特的藏式橱柜、水缸柜也是非常引人瞩目,一进入厨房,便可看到锅碗瓢盆及铜器挂满了墙,显得十分富有。




参观了然乌乡一位藏族人家的房子,主人随后带我们看了经堂。这对于他们来说是房子中最神圣的地方,也是主人花费心思最多的地方,一处家里的经堂,据说是藏族艺术博物馆的一处缩影,一家人每天在经堂虔诚顶礼膜拜后,开始一天的生活。待主人打开经堂门的一瞬间,我被震惊了,我感叹经堂犹如寺院般的神圣,仿佛让我进入了另一个时空。经堂内墙壁上挂了精细艳丽的唐卡、壁画以及形态各异的佛像,让我感叹于他们对宗教文化的虔诚,同时与生活文化又是结合的如此完好。








走在乡城的田间小道上,我感受自然的宁静和写在村民脸上带给我的平和。在乡城夜深人静的星空下,泡着野温泉,卸下我身上的满身疲倦,安静地享受着这一刻的静谧。我想,我会再去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