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遇上暴力若干事

2019年在缅甸的时候,当我们离开城市中心,和当地人坐船沿着钦敦江而上,欣赏着缅甸辽阔山河的时候,我们不曾想到会遇上暴力。在遥远的乡村中转点,那些自称为工作人员的检查员,以粗暴的方式对待我们,仅仅几个小时的中转必须要我们去附近的村子住宿,当我们表示很快又要坐船离开这里的情况时,他们甚至要夺走我们的护照......我们发生了一些争执,但我们并不想被这样无端摆布,2019年并不属于军政府的统治,我们抗争,并且寻找周围船员的帮助。后来情况无果,他们无法从我们这里获取利益,又是晚上很累,最终他们走了。




19年在印度安德拉邦的某车站,遇上一个激进的民族主义分子,他十分激动,并且毫无缘由的大声骂我们,我们没有被吓倒,同样也吼了回去,但是让警察来处理那个人的行为情况后,我们走了。




21年·疫情期间去到四川藏区边沿某不知名的村子旅行,经历了乱要钱不讲理还想动手的事,我们不想妥协,在折中处理中也寻找警察帮助,最后事情顺利处理完毕。唯一一点是,工作人员的态度永远是:不要告诉其他人,这里发生的事情,影响以后发展,是因为这里太贫困了,他们才做这样的事,希望我们理解。我可以不说在哪里,但是我想,这里并不贫困,我承诺了但是不能防止其他人被同样伤害,这样真的是一个好的处理方式吗?如果贫穷是这里犯错的唯一原因,那只能说这里也将是野蛮之地。




暴力的事情很多,我想身边多多少少的人都有经历。疫情期间更是变化了很多事,会有缅甸的黄叔,在缅甸的极端变化后,偶尔分享一些信息给我们。在感受过不同的社会体制后,愈发感叹世事的无常,但也更加看清属于生活的真实。不管在哪里,记得保持自己作为宇宙个体的一个清醒,探寻真理、保持理性、真实和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