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让人叹为观止的这几日。

 假期肇始,本应愉悦上阵,但五月一日上午“惊天”出现的中国长安网微博帖子长安网帖子着实让人大跌眼镜,而这个长安网微博是国内某部门的官方微博。





甚至早些时候在四月三十号中国警方在线微博号在微博平台上发布了如下内容:


   当然,不出大家所料,关于这两个微博帖子的置评在稍后出现后也很快被404。


    有人说这是在秀什么优越感,而这并不是什么优越感不优越感的事,而是人性与良知使然。


    长安网的帖子因为引起了了外交争议,被“主动”删除;在线上存在近乎一天无网络监管过问一分。


    在五月一日当晚,复旦大学教授沈逸转发了“中国长安网”的微博截图(截图而已),帖子如下图所示,可见其用语有多尖酸刻薄,这是一个所谓“人气讲师”该有的风范吗?我看到的是毒辣。很难想象这样的老师教出来的会是怎样的学生。



   大家也看到了他的虚与委蛇和口是心非,不知道他读了那么多书却读成了这样的恶毒心?当然我也理解,在现行的教育之下,培养出来的具有“悲天悯人”情怀的实则屈指可数,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倒是不乏其数。就像这位沈老师,只有自己心中的利益,不管仁义道德。



而与中国长安网帖子相关的一些留言,也是让我看到了人性之恶几何与什么叫真正的恶臭。








当然,大家跟着一起背锅了,日后的形象会是怎样呢?想想吧。



   上午,还有人就如下图片说道是美国先怎样,可是各部门不应当各司其职?这个事情是下面这个部门的分内之事吗?外交部是干什么的呢?





说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呢?送给过节仍不忘坚持网络站岗的民粹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