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给你一个拥抱,人间还有天使。(2月份的写作)

今天是自我隔离的第12日,有书本的陪伴和阳光的慰藉,自己的生活一切都还算有序。每日夕阳西下时,那一丝静谧是每日的定格。




最近,很多国家关闭了旅行可能和签证通道,从武汉撤侨的国家也多了起来,看着各国把人接走,造成的恐慌可谓历久弥新。当然,别人要走也无可厚非,要不然医疗资源现在尚且紧缺的武汉上哪里去找高规格的外宾病房呢?体育馆和学生宿舍或许会伤了大雅。


更何况,不是全世界范围内大撤侨,看着手机屏幕呓呓自语所谓“阴谋”者怎知武汉还潜伏着如此之多的各国“敌特”。


在疫情面前,想必军运会的花架子早已被负面印像所代替,祝愿东方芝加哥雄风再现。




这几日,日日高音喇叭播放不止,雾化的84消毒在楼宇梯道间弥漫,各色标语亦是在迅速出现在大街小巷。在金雅二江交汇处的小县城里,年夜前夕的夜舞笙歌与县域的丰功伟绩变为了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昨日重现。


昨日半夜戴上仅有的3M3200面罩诚惶诚恐出门踱步,街道上少有的静寂在月色的幽光下显得如此不多见,在困居的日子里,即便有心思恍惚之辈,也定有哲思之人。蜿蜒的街道消失在黑暗的尽头,突然间有人放声高歌,歌声自高层公寓楼而出,打破了魔幻的静夜。转角处,麻将机商铺的招牌依旧大亮,照见了县城的灵魂;而从药店里传出的麻将声,更是直击灵魂的深处。而我,继续行走。






地处偏远的小城虽不是疫情大量爆发之处,但也变成了某种意义上的前线。新闻报道中爆料而出的有接触史者,宴饮聚会、喜笑拜年、胡吃海喝,接而传播开来;亦或是外出人士没戴口罩说出“没有口罩”依旧成为众矢之的,仿佛结论是人心不能信任,人性不能推敲,人心人性再次成为了大众议论的对象。而县城里,英明的所在光辉遍及,英雄的造势势不可挡。新闻报道里,所谓人心人性的凋零与“弥赛亚”的再现形成了鲜明的比对。是否有些戏剧性的色彩。




给你一个拥抱,人间还有天使。我,是你的天使;而你也是我的天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