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haraja
Singharaja

缅甸、印度文化探究者。 社工。 撸狗人。 保持本心,追寻美好,渴望民主。

疫情养狗日记

情弥漫。那天在路边说“咱这的田园犬,好养得很!”这位大哥,麻烦您再出来一下?狗狗的世界,真是养了才知道难哇。收养这田园狗狗的一个多星期,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它的哼唧声了。每天清晨,我很困狗狗的精力却是极好,总算围着我咬拖鞋,想玩游戏或下楼奔跑......

开始的几天狗狗还显得很害怕,不敢自己探索。直到后来几天,在我们没有监督的情况下,有时候通风门开着自己偷偷跑到了楼道里玩耍,然后一点点通过做标记在走廊越跑越远,于是开始玩疯了......有一个非常特殊的问题产生过,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给它戴上狗狗项圈后,还没把项链系上的时候,它就以自我防卫式的形式开始狂叫,一直持续好几次。what?我还没碰上你呢,你就出现了这样的恐惧,有点让我不得其解。

最后发现,这狗狗也是个吃货,既然没有不是一顿好吃的解决不了的,那就狠狠诱惑一下转移了注意力,一个磨牙棒是它现在最喜欢的东西了!这样牵着项链至少让它的恐惧感减少了很多,之后有一些慢慢适应起来了。现在除了早晚让他去自由奔跑探索自然,其他时间尽量就控制在室内一块区域了,这样两天观察下来,乖了不少。

毕竟第一次养的狗狗,没有太多经验,一开始看到乱拉的它总会生气。如果没有看《走进狗狗的世界-狗狗的真实愿望与行为解密》这本书,如果在它不乖的时候,用一般人的方法肯定会想把它惩罚一下或者关起来,实际才知道我们的做法是大大的错误。看过一些对于狗狗行为的解密,学着不再生气了,用朋友的话说,就是忍耐忍耐再忍耐,教狗狗就是一遍一遍的重复,事实无法改变。

这本书至少有三点我获益非常多,其一、作者写到的关于狗狗是奔跑型动物,实际上它们每天需要多次自由奔跑!虽然不同犬会因为年龄以及健康状况等等影响他们的奔跑时间;并让它们尽量在多种多样的环境中自由式的运动。其二、狗狗是嗅觉性的动物,因此它们每天也需要新的环境刺激,包括不同视觉、听觉以及嗅觉方面的不同经历的刺激,所以在幼犬时期让其接近自然是非常有必要的。其三、狗狗也是高度社会化的动物,从小开始让其接触人类以及同类或者社会中的不同环境,可以帮助其长大后更好的适应环境能力,也可以因此减少狗狗对周围的攻击性行为。

现在狗狗正处于极度好奇的探索环境的状态,顺应自然,它特别喜欢在草地上打滚、匍伏或者奔跑;但是也为了根据这个社会的现状,所以每天也只能早晚出去奔跑一下,其它时间就好好呆着,趁还小多多睡觉哈。

非常感谢之前给建议的一些朋友;也非常感谢两位好友,一位好闺蜜第一时间给买了尿垫和一些狗粮,另一位远在台湾的好朋友最近给狗狗送了一个吹风机,此处应有感谢!!!

“第三天:无敌睡姿”



“第四天:开始探索小小世界”



”第五天:草地草地草地,天性“



“第六天:洗了一个澡,晒晒太阳”




”第七天:飞跑,探索,勇敢跳跃“




“第八天:总算开始配合带上项圈走动”





“第九天:好羞,楼下开始定点排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