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莉子
希希莉子

試圖產出一些語言,拼湊支離破碎的自己

再說一次

舞台的聚光燈打在女主角身上,她痛苦的匍匐前進,一邊說「我已經付出代價了,還想要我怎麼樣!」劇情走到這裡時我已經開始流眼淚,我想起了男孩,他也不斷被困在自己人生中所犯的錯誤中。


那天,還記得時間已是要天亮前的深夜,他哭著說那段不堪的故事,我靜靜地聽著,告訴他:「你只是想要被愛而已。」,他彷彿找到了某些平靜,在屢屢成為眾矢之的後,我想他需要一些理解,雖若今天受害者是我,我也無法接受這種事情,在之後的那些回顧中,開始多了對於他人的責難,似乎把所有人都拉進來為自己糟糕的人生負責,感覺上會好一些,而那些自覺虧欠他的人們,表面上可能不甘願,最終也都一個個跳進他早就寫好的劇本裡,他也總聲稱自己已經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代價。

但為什麼我們也都要為了他的自私跟著付出代價,他安撫我的悲傷這樣就可以算是彌補了嗎? 我不知道,那些痛也沒有甚麼可以補償,有時我困惑著他到底是要讓我好一些,還是讓自己好一些。


劇情來最後一幕,女主角走到審判台上,瞬間熄燈,表演結束,在燈光再次打開後伴隨著如雷的掌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