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莉子
希希莉子

試圖產出一些語言,拼湊支離破碎的自己

整理人生

在辛勤的勞動後,犒賞自己一頓佳餚是許多人會做的事情,會覺得自己的努力得到了一些獎賞與安慰,然後日復一日的在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奮鬥,有時候日子就這樣過了,我們很少停下腳步來思考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應該是甚麼樣子,當然不是那種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春秋大夢,而是一種生活的管理、生涯的想像:我想要我的空間長什麼樣子? 我希望生活裡可以有什麼樣的感覺? 

多虧了現在厲害的廣告行銷手法,我們常常會買了很多誤以為自己需要的東西,他們接下來的命運多半是躺在角落生灰塵,或是偶爾想到的時候拿出來用一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或是為了便宜大量採購某些商品後,擺到過期還沒有發現,種種的事情彰顯了我們對於自己的需求其實沒有很好的認識,對於自己家中物品的也並沒有很好的管理和檢視,工作已經夠累了,實在不想要在回到家之後還耗上那麼多的心力去想這些事情,但這是我們的生活,照理來說「生活」的重量應該值得我們多耗心力在上面,當人生只有工作的時候,那很有可能會令我們感到枯竭,或許當我們漸漸地多放一些重心在經營自己的生活時,我們才能朝向更令自己滿意的地放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