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莉子
希希莉子

試圖產出一些語言,拼湊支離破碎的自己

入秋

  從小到大我們在國文課中、文學作品中所學習到的秋天,常常帶著憂傷的氣息,一個要逐漸從溫暖換到嚴寒的轉折點,萬物開始緩慢下來,茂盛的綠葉逐漸枯萎凋零,這些屬於秋的意象總覺得與自己的生活不太親近。

  我十分的喜歡秋天,以台灣的氣候說起來秋天似乎並不是一個很明確的季節,更像是在很熱的夏天變得炸冷之前的那些日子的總稱,但這些日子很棒,在接受完酷熱天氣的洗禮後,天氣開始舒服起來,就像是在運動完之後來瓶冰涼的飲料一樣,讓人在這份涼爽之中擁有更多的活力,而因為心裡知道再過不久這樣的舒適會被寒冷所取代,便會更加珍惜這樣的時光。

  經歷了好多次的秋天之後,發覺比起炎熱似乎寒冷更令人接受些,當然這些事情的前提,是因為我有能夠遮風避雨的住所、能夠吃飽穿暖的生活,以及健康的身體,感謝這些我所擁有的,讓我可以在思考對於天氣冷熱的喜愛程度時,可以更單純的去就感受上去思考這個問題,或許是因為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比較躁的人,當這樣的自己碰上炎熱的氣候時,會變本加厲地感受到那些天氣帶來的煩悶,雖然冷天時厚重的穿著帶來行動上的不便,但活動起來時的溫暖,也為行動力增添了幾分動機。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概也快要到冬天了吧,我不知道冬天何時會來,但潮流服飾上的冬裝已經賣得火熱,那些冬季限定的美味也開始香遍街頭巷尾,好像冬天什麼時候會來也不是很重要了,我們的季節到底如何在推移,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不同的四季、三季或兩季的圖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