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nne7719
Sienne7719

.

窗里窗外--我的写作空间

晴天时就和富士山面面相觑

来东京快三年了,搬了几次家,窗外的风景变来变去,不变的是桌子上的书和笔记用具。

第一个东京住处

第一个住处只有4畳,换做平方米约6.5㎡,窗外有一个小小的神社和一棵巨大的银杏树,陪伴我度过了一整年的漫长时光。

歪下头咯

第二个住处搬到了我最喜欢的高马,有可爱的独立电影院,学生票1100日元可连看两场,会放戈达尔或者贾樟柯,也会放阿拉丁神灯。还有几家四川餐厅,精酿啤酒,古书店,可以散步的大公园,15分钟可到池袋或涩谷的便利交通,人满为患的咖啡厅和奶茶店。我很怀念那里。

那时候窗外没什么风景,于是就常常买花回家,出门前看到桌子上那股绚烂的劲头,自己也连带生出很多力气。

再后来新的一年搬离了都心,搬到站在阳台山可以看见富士山的地方,可周围没有一个朋友。我比往常多了更多的时间用来自言自语,或者和山进行没有回应的对话,在黄昏阳光照进屋子里的时候独自跳舞,似乎很快乐,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孤独。

不过新的住处,某种程度上有河有山,算是不自觉地契合了我之前的想法。生活总要继续,虽然感觉自己被困在原地踏步,看不到进步。

在河边发呆

最后扣题放两张书桌的照片。至少新的春天要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