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思哲
伍思哲

重度文字工作者 / 基督教牧者 / 簡約主義者 / 吃貨 / 跑者

Matters新人打卡|這次真的認真了...吧?

曾經很喜歡寫博。在感情如潮水湧流的歲月,曾經在一兩年內就寫了幾百篇博文。現在會看那些博文,雖然青澀稚嫩,但是熱情真誠,充滿青春氣息。但那時候,只懂得跟同一所大學的朋友分享,沒想過要在無邊際的網絡世界發聲。

寫博的習慣,隨著離開校園而停止。因著社交圈子的改變,也不知道寫的東西要給誰看。找不到寫博文的動機。難道要純粹為了流量而寫文?然而,自己的佛系性格對於追求流量的行為容易疲勞。在這個追求流量的世代,人們想要吸引你的眼球,得到你豎起的大拇指,或者跪下的膝蓋。純粹的流量追求,必定淪為無恥。這世代不以該羞恥的事為羞恥,而是以沒有流量為羞恥。性格使然,我對於寫文給陌生人看一事,在過去沒有很大的興趣。

然而,上帝的牽引是奇妙的。事隔多年,今天的我竟然成為重度文字工作者。不是因為我成為有名的作家,而是因為我成為了基督教的傳道人。在過去一年多,因為預備講章和各種的教導,每個禮拜我大約會寫下一萬多字。但我的分享畢竟是小眾的,都是在熟悉的圈子裡。偶爾也會寫一些博文,希望能夠將文字分享給更多的人。但始終沒有一個持之以恆的寫博習慣,經常因為忙碌就停好幾個月。最近,自己的一些博文在大陸的某平台被屏蔽,便有了換另一個平台的想法,於是就找到了Matters。此時,有一個聲音出現在心中:要不要來一次認真的?我對認真的定義是自律。所謂認真地寫,就是用心地持續寫,不要因為忙碌而隨便終止。「可不可以保持熱情呢」,我問自己。既然自己每個禮拜都已經在寫大量的文字,為什麼不將寫下的東西,修改成合適的博文發表出來呢?若能對人帶來造就和啟發,豈不美哉?

上面提到說,我是基督教會的牧者,理所當然,我會寫很多跟基督教信仰有關的文章。但同時,我也期望可以給想要認識基督教信仰的朋友、甚至乎是對信仰沒有興趣的朋友,帶來一些啟發。畢竟,基督教的真理能對人們的生活帶來一定的指引和衝擊,不管讀者是不是信徒。與此同時,我是一位簡約主義著者,我喜歡去大自然跑步,喜歡旅行,喜歡閱讀文學小說、哲學、心理學,喜歡聽音樂。因此,我也想寫一些跟我興趣相關的內容,有時也會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體會。

所以,這次真的認真了...吧?希望是真的。

下個決心。

去文山溫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