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打藍
西打藍

曾擔任三年媒體業記者,一年新創公司前端工程師。 現為自由工作者,專職網站架設,採訪寫作。 同時經營部落格與粉專「西打藍 Siddharam」,分享自由接案後的生活、工作與學習。 個人網站:https://siddharam.com/ 粉專:「西打藍 Siddharam」 部落格:https://siddharam.com.tw/

離職滿三個月 ,還繼續當自由工作者嗎?

在離職成為自由工作者時,我的收入目標,就是每月至少要賺兩萬元,這個數字,是以前通勤到台北上班,每月能舒服過日子的數字。

但三個月後,我並沒有實現。


▎離職後的收入

離職後的前兩個月,我處於探索期,有好不容易接到的案子,卻臨時取消;也有價碼談妥後,卻因疫情而斷了聯繫。最後真正談成,並且有報酬的合作,是從第二個月中期開始執行。

所以從第三個月開始,才陸續有款項匯入,當月所得共 31,000,離目標還差了 29,000。

而 31,000 當中,其中有 28,000 是每月固定收入,其中包含長達一年期的專案,以及很契合的創業合作,所以今年的收入至少有個底了。

另外還有剛成案,正執行中的採訪合作,預計會有 150,000-170,000 元收入,款項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按完成比例收取。目前的案源算蠻充分,暫時無需費力向外拓展。

雖然沒有達到預定的收入目標,但我決定繼續走下去,因為當初的收入目標已經不重要了,我很確定現在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能夠為自己工作,做自己喜歡的事,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


▎未來怎麼走?

聊未來前,先談談過去。

我一直以來都是個 Yes Man,不論是找我辦活動、當顧問、創業、採訪、幫忙面試,我通通都有答應。

而這也為我帶來極大好處,豐富了我的生命經驗,但缺點就是容易迷失自己。

當那些邀約告一段落,我發現當沒人告訴我要做什麼時,我仍會主動做的,就是寫文章,寫部落格。

寫作是我的舒壓方式,和採訪撰稿不一樣。

例如現在的我,不去整理工作的記錄稿,卻在前往台南的客運上寫下這篇文。就知道兩者間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

當一個人在休息期間,仍會主動去做的事,就是他所熱愛,所追求的事。

所以未來,我會更傾聽內在的聲音指引,在收入與生活間找到甜蜜點。工作仍是必要的,除了帶來收入,也能帶來多彩經驗,豐富我的寫作內容。

我猜,接下來我仍會當個 Yes Man,但會是個傾聽自己內心的 Yes Man。


▎聊聊你們

我從貼文的留言、私訊,收到你們的關愛與傾訴。

你們改變我對社群的看法,過去以為社群只不過是為了營利的一顆棋子,但你們觸動了我,那一字字的回饋,讓我知道文字是有影響力的,文字可以是拭淚的紙巾,也可以是深入胸口的刀刃,我必需用真心落筆,才能回應你們的愛。


▎闖闖這個世界!

辭職接案這件事,比我預想的要容易許多。

每參加一次聚會,或是和朋友分享自由工作者的狀態,就會有新機會出現在我眼前。

所以如果你已經想的差不多,也準備的差不多,就好好和當前的職場告別,加入我們,一起闖闖這個世界!

白雲藍天。

更多閱讀:
部落格
粉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