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有时候,我想做个诗人游历人间...

传说中未名湖是以淹死诗人著名的。

传说中未名湖是以淹死诗人著名的。

在那些才情卓越的时代有很多才情卓越的诗人,他们喜欢在未名湖边散步,他们的眼光是迷离的,他们的举止是痴狂的,他们的心是敏感脆弱的,他们可以感受到常人无法感受到的美……

我也坚信,这个滑稽喜剧的时代和周围死般的寂静是孕育不了诗人的。况且我向来认为诗人必然是充满流浪气质的,安定的人是成为不了诗人的。

——许知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


我最近尤其尤其想成为一名充满流浪气质的诗人,穿梭在山河星月,游历人间、逍遥自在......

··········我的一些拙劣稚嫩的诗篇··········

雷雨云的表白方式可真独特

飞机上,我脸冲窗外,睡姿横七竖八

它是想要吸引我的注意

——机舱的不停颠簸;云状的不停变换

而我无动于衷


好吧,它生气了……

对我乘的车使劲的倾灌、拍打

是在唤我回头吗?


两分钟,车湿透了

五分钟,车在冲浪

十分钟,想到了多年前丢的那把天堂伞


可它真不深情啊

这么快就放弃了对我的追求

热烈来的如此凶猛

又消失的如此迅速

渣云️

穿过云雾缭绕

终于从天堂降落到人间

昏暗

不见天日

潘通色卡上蓝色是隽永优雅的

而暮色四合时的天空却不这么认为

天空和海洋总有最高密度的蓝色

它们占据了蓝色的绝对话语权

而人群中流动的蓝

在这个时期下

是捂在嘴上

随着呼吸收合的那块布

蓝的如此扎眼

房东开垦了一块地

让我的门口也有了一座小花园


下雨了

我跑进屋里

躲雨

花探出花苞

等雨

我得偿所愿

少了雨的浸淋

花得偿所愿

多了雨的滋润

怪不得它能开花

和雨变得亲昵


不过

只有花的种子为什么还长出了狗尾巴草?

它在土里和谁闹的不愉快?

怎么花长得没狗尾巴草高?

还是它不开心?

才开了一天就谢了…


落了一地的花瓣儿

我只拣到一朵完整的

其余的都被大地吃掉了吧


于是

我把这些锦簇命为凋零

把叹息的人命为小玉…

蓝色的幕布外

是萧瑟的人间

想爬出窗,去屋顶看一看

看看猫的去向

看看天空是否完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