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颜彧
完颜彧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记九月的北京:云啊云

是啊,云是自由的。

阔别连绵的阴雨天,北京顺势入了秋。

而我也在这可以被称为多事之秋之时经历了人生又一大变数,这个变数之好坏我无从定义,暂且定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吧。不过我也趁此拿着“退休金”过了把养老生活:早归晚出,迪厅霸主。

最近几天的天空让人着迷,九十月份真是北京最可爱的时节了。

每天出门,天空都会给我准备惊喜。不同于小区的高楼林立,胡同是开阔的,你如果有机会瞒着房东踩着瓦片爬上平房的屋顶,那么整片天空都是你的!所以,我最近的好心情一部分是天空带来的。

我一直坚信人类对大自然的向往是生物本能,而对大自然的欣赏是需要开阔而明亮的视野才能得以实现,我越发觉得我离不开胡同了哎。而设施完善充满现代化钢筋混凝土色彩的小区是无法实现的,你的磁场和视野十米之内定会有遮挡物,可能是某个商场,可能是某个立交桥,可能你更倒霉,是一个喧闹的火车站……这会遮蔽我对自然美的感受力,一个恰当的比喻:当一个人坐在离你十米远的地方时,你却对他说“诶,朋友,你压到我隐形的翅膀了”。欣赏天空我需要一览无余,带有某种极端的掠夺色彩和排他性,需要天空充斥我的整个视野,包括余光。

对天空的眷恋还要追溯到小时候看的港剧《冲上云霄》,张智霖优雅、无可挑剔的帅到现在回味起来还是会让我老脸一红,更值得让我老脸一红的是曾经还因为这部剧拥有过一个不切实际的梦想-飞行员,被电视剧激起的对天空的眷恋,飞行的热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我的血液里流淌,后来的结果当然是失败的一塌糊涂—500度的高度近视患者;只配呼吸地表空气的158矮子;手腕将近5厘米的疤痕创伤印记;还有醒目的哥特字体纹身,每一项都透露着我与飞行员失之交臂的绝对必然性。埃莉斯·德罗什作为史上第一位成功考取驾照的女性必然做了不少的对抗,我甚至都没有像她一样的对抗精神,现在想想,我可能还有机会上演一场悲壮式的追梦之旅,发挥阿甘精神,留下坚持的力量。

一锤棒喝,拉回现实,说回天空,说回云。

云有狂放的、热烈的、细腻的、柔和的;云也有各种形状,演化为万物,时而似蛟龙入海,时而似军舰出征;而云又不带任何实体,不是任何生命……

记得很早前我和XU聊过下辈子想当个啥的话题:

XU:下辈子想当个啥?

我:必然是树啊

XU: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中飞扬嘛😂

我:还要站成永恒😂讲真我想当大乔木那种高的,或者银杏树这种神秘的

XU:那你可真不用擦防晒了😂

我:就是可以在我闲下来的时候,我可以站在100米的高空,不带任何感情的,洒脱的,俯瞰这个世界吧

XU:那我要做一阵风或一朵云,不带任何实体,不是任何生命

我:不行,你不能比我更自由......


是啊,云是自由的。

所以我拍了一些照片,接下来请欣赏这几天北京的天空,北京的云吧。

云依旧绚丽。

希望大家秋天过得愉快。

冬天来了,落叶一片片凋零,属于冬天的诗和童话也随之来了。

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