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三
史三

大做梦家

写诗从不写题目

柚子太大

椰子太硬

橘子太简单

我在睡前剥开一个橙子

昏黄的三档调节灯

昨天开始的雷雨一直下到今夜

还会继续下下去


人类自从学会了控制雨

什么时候会学会控制风

洋流、地震、和奔跑的马

离开火车、离开铁轨,离开我

离开一个虚假的关于复活的梦


我剥开一个橙子塞进嘴里

皮肉的汁水四溅

半个压在键盘上等我写完诗

他的房间整洁,书、空酒瓶,抽完的烟

今天一位父亲母亲的儿子死了

白发人送黑发

熟背他写的每一个字

喂他喝过的奶、吃过的粮食,大豆、稻子、麦子


我在我的眼泪里剥

一个离枝很久的橙子

坐着车来到我面前,保持水分、营养、色泽

跨越半个中国我们所爱的土地

在上面扎根开花结果被套上袋子摘落

谁去做诗歌的巨人

他们的儿子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