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三
史三

大做梦家

你要复活一朵花吗


花店不开了,花还继续开。

我逐渐意识到认识渐渐在改变的,比如小时候我不喜欢春天,大家都喜欢春天,我就不喜欢,开花有什么意思,我就喜欢秋天,喜欢冬天!后来啊我就在想为什么我会不喜欢春天呢?我的喜爱不是一个长久的过程,它是一个瞬间加一个瞬间加一个瞬间加一个瞬间。三年级的时候那个春天的学期,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考到了前所未有的70多分,也不喜欢那个只会叫我们抄抄抄的男老师,因为不玩游戏也和同学聊不到一块,课间游戏总是输了被打手最重的。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那个春光明媚的下午,我坐在阳台上看书,穿着毛衣,太阳照在我的后脑勺上越晒越热。

后来呢,后来我知道了热了要脱衣服,冷了要多加一件,可还是觉得春天也就是春天吧。除了天气回暖,也只有白天变长了。

直到我看到了花,认认真真看到了很多花,贴近了,凑到跟前,看他们开地热热烈烈,开的肆无忌惮,开的灿灿烂烂,开他妈的关我什么事的时候,我看到花直到好鲜艳。

可我还是不会去想着开一个花店。小时候妈妈下岗之后去朋友的花店帮忙,我每天就坐在花店里,看一只只花从红色的水桶里被拿出来,修剪,插到放了花泥的花架上,被水浸泡的根丢弃在地上,散发出并不讨喜的味道,大都是黄色红色的非洲菊。在十多年前的时候,来自己买花的人还不是很多,鲜有需要用玻璃纸包装起来的客人。可是那个花店阿姨的儿子总是很凶,把我带到他们家楼上看超兽武装,又把门锁起来,让我一个人呆在屋子里,那是金属的伸缩门,我在门后面看着外面什么都做不了。他拿着钥匙站在门口看着我笑。

不过后来的花店都在卖玫瑰和细小的碎花,看到我衣柜里晾干的两朵玫瑰的时候,又会有谁会不喜欢花呢?

在我是原始人的时候,也会在打完猎一无所获的时候采些野花送给洞的漂亮姑娘。

不知道带着一束点燃的花从悬崖上跳下去的时候会不会引发山火

是用酒精还是用汽油。

才不会烧到我身上的绳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