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rrrley
Shirrrrley

會週期性發作的暴躁中女

致我朋友圈“Shame on Hong Kong”的港漂朋友們

昨天晚上機場事件之後朋友圈裡各路人馬齊刷刷的放出了或紅底或黑底的寫有“Shame on Hong Kong”的圖片,其中大部分是曾經或者仍然在香港生活居住的港漂,甚至有些是已經拿了永居,換了香港護照的“新移民”。


我能理解昨晚的圍毆事件之後他們的憤怒,但是我不是很理解,到底他們想表達的“Shame on Hong Kong”是什麼意思。你可以說“Shame on violence”,可以是“Shame on riots”,甚至也可以是“Shame on protesters”,但是“Shame on Hong Kong”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呢?是和香港劃清界限嗎?是想表示雖然你在香港生活,但是你不是香港人嗎?還是想說自己已經厭惡了這片土地呢?在我看來,昨晚大家整齊劃一的表態更像是一群人的狂歡。


然而,這些口口聲聲說著熱愛香港的人,在機場事件之前卻很多都是以看笑話的方式看著香港每天發生的事情。有的說,為什麼部隊還不快點來清場。有的說,示威者活該被打,沒打死算便宜他們了。還有的甚至說福建幫是英雄,我們應該眾籌資助他們。支持武力鎮壓,支持示威者被打,支持警察濫用私刑,這些難道不是支持暴力嗎?當然,還有更多說的是,香港還是很安全,歲月靜好,歡迎大家來買保險。


我想說,那些“Shame on Hong Kong”的朋友,如果你真心愛香港,關心香港,歡迎你站出來用你覺得正確的方式保護你愛的香港,你可以站出來理論,可以嘗試說服不同想法的人,可以站在你的角度記錄下發生的事情,如果你覺得示威者阻礙民生,你可以出來保護民生,甚至你也可以站到前線去保護你覺得應該受到保護的人。我想,既然你們曾經來到香港,或是現在選擇留在香港,一定是香港有吸引你們的地方,有讓你們願意留下來的原因。所以請你們不要平時對香港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或是視而不見或是取笑諷刺,不要一覺得出事,或是有機會站在道德高地的時候就迅速和香港割蓆,譴責表態,仿佛你雖然人在香港,但是周圍一切都和你無關一樣。


希望你們對香港的愛和關心不僅僅是在朋友圈裡copy and paste的表態那麼廉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