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Yang
ShineYang

利人與分享、知福惜福與感恩,實踐與自省

旅行人生-2021元旦假期輕旅行台北二日遊

前言

元旦三天假期,老婆預先規劃了一個輕旅行台北二日遊,出發前,冬天的台北,一如往昔綿綿不絕的冬雨,居然稍歇;"迅猛龍"級的寒流恰巧剛走,讓此次旅行不至於太辛苦! 老婆身為美食家的探險者,已經安排好造訪美食的地點與時間,準備大快朵頤;身為導盲犬的我,也準備好準備帶路的工作!

大稻埕米粉湯

濃濃的古早味 鮮甜的鹹粥或米粉湯。令人勾魂的各式各樣豬的黑白切。這是流著台灣人血液的人,無法忘懷的味道。

古早味始終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幻猻家珈琲 Pallas Café

來的時候很空,走的時候全滿,他的單品咖啡,讓我們喝到沒有曾經嘗過的味道。讓人回味,濃淡適中,餘韻常留。

這家咖啡的一樓
咖啡套餐

赤綠日本料理

日本籍的廚師,全手寫的菜單,令人印象深刻,唉! 日本人做的日本料理,真的有它獨到之處。使用的食材,讓常做菜的老婆,有了新的體驗與碰撞,回去我又有好料可以吃了!

門口 前台 手寫菜單


食物一
食物二
食物三

ANiMA無菜單的義大利料理

三位外國人的廚師,每天一張手寫的菜單,今天沒有傳統的義大利披薩,只有義大利麵,但有前菜,主菜,點心,全是玩真功夫! 簡直算是"義大利版"的法國餐

餐廳一景


食物一


食物二
食物三

這趟出門,覺得台北街頭歐夏蕾老人更多了。

個個神采奕奕穿梭捷運趴趴造不說,更在文青咖啡館裡健朗地談政治論養生。

本以為是台北大眾交通方便的緣故,但一直到後來連ANiMA都有時髦的爺奶帶著孫輩歡樂地聚餐(反而沒有中生代),我才想到,八成是因疫情返台暫居的海龜家族,為城市帶來些許盎然的洋氣,對照家中雖不至於甚為年邁,但已須長年臥床的親人,忽感一陣唏噓...........

你我或許無法控制疾病、環境、國家政策等未知變數

但掌握下半場人生要活成什麼顏色,應該不至於太困難

#與其有錢沒命花😕😕

#有命沒錢花還可以花時間發呆啊😂😂

此次旅行的戰利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